廚房の小確幸|雪Q餅

2021/10/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11027 雪Q餅
一年過半,便差不多要開始思考該給兩位十月的壽星準備什麼禮物。煩惱了一陣子,同事聽說後推薦我「雪Q餅」——簡單好吃,能親手製作,自然心意滿滿,很適合做禮物。
一查才知道,「雪Q餅」是網上盛傳的「零失敗甜點」,那我這個甜點苦手就大膽地決定試試!
但果然我不能太相信自己做甜點的技術,總共買了六包棉花糖,一次下一包的量。第一包下鍋時奶油放太少,小焦,好在棉花糖夠甜,吃不出來焦味,且加入奶茶粉包後也很好地掩蓋了失敗的顏色;第二次依然焦了半個鍋底,急急忙忙把攪混的史萊姆棉花糖鏟到另外半鍋才勉強救回。
看來所謂的「零失敗」,在我這邊可能要重新定義成「失敗了也勉強救得回來」吧⋯⋯四捨五入就「零失敗」啦!
做法倒是不得不承認,真的很簡單:不沾鍋內下足夠的奶油、翻炒棉花糖至史萊姆狀、加粉包攪拌、加堅果/莓果乾攪拌、加奇福餅乾攪拌,起鍋、塑形、放涼、冷藏、切塊、包裝。
後來幾包漸入佳境,我的棉花糖史萊姆是做得越來越好看了。依序總共做了奶茶、抹茶、白咖啡三款,做抹茶口味時,粉包的量還有些拿不準,到白咖啡時就是隻香香甜甜軟軟,身上沒有不均勻硬塊的美麗史萊姆了。
製作前特意問了壽星雅雯能不能接受果乾(因為確定親愛的不吃葡萄乾),果然不能,所以特意做了「純堅果」與「堅果加果乾」兩種,結果沒問另一位壽星阿品,因為我很有自信他不挑食⋯⋯誰知道這位後來告訴我他最近戒了花生堅果類呢。
近年總意識到,身邊的大家飲食上多有變化,或是為了皮膚、腸胃狀況忌口,或是為了理念吃素、減食,也有在實施168減肥,控制熱量攝取等等的。跟親愛的出門慶生時,他提到前幾日在速食店,看到穿高中運動服的男孩子們端了整盤小山高的薯條上桌,一群人圍著大大方方地吃——我們異口同聲:「好青春啊!」
是啊,能吃就是青春啊。
所以,即使為了減少皮膚應該忌口不吃奶製品、堅果製品,但在歲數加一的日子裡,收到甜甜的、添加了堅果和奶粉的餅乾,那也沒關係吧?畢竟那代表在我心中,你們依然青春!
——
無鹽奶油、棉花糖、奶粉(或各種帶奶粉的粉包)、少許鹽、堅果/果乾、奇福餅乾。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會員
43內容數
讀讀我書架上的那些裝飾品。 或者偶爾看看電影。 隨筆記錄,或隨心吐槽。 別走心,更開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