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路的走路,騎車的騎車

2013/11/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廷廷,上週開始學會走路
大約同一個時間
寬寬,上週開始學會騎腳踏車
孩子的成長是一次又一次的跳躍
前一天、前一刻還不會的
下一秒就變成理所當然
昨天翻閱寬寬開學時的連絡簿
老師還提醒著要帶兩片尿布
如今,包尿布的寬寬早就消失在我的記憶裡
抽屜中還有好多大號的紙尿布
看來是要留給弟弟了
長大本質上是時間的函數
時間流逝了,長大就完成了
但值得我們記錄的
卻是那跳躍性的一刻
在無數次的失敗和嘗試後
孩子猶若是頓悟般學會了一件事情
這種感覺
當我們離開童年以後
就很難體悟了
看著孩子們如此這般的長大
我不知道
我到底是憂鬱著時光的流逝使我遠離青春
或者期待著時光的流轉將孩子們拉拔長大
這是一種矛盾的心情
廷廷哭了,因為走路摔跤
寬寬哭了,因為騎車騎不好
我沒有情緒只想伸手幫忙
寬寬推開我的手
邊哭邊坐回腳踏車上
倔強地要自己來
我沒有情緒只是冷冷地看著他嘗試
很好,打死不退
我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Edward's 心情超市
    Edward's 心情超市
    記錄我工作、生活與學習的心情、觀點與想法,也許不是特別厲害,但總覺得不寫下來以後就什麼都記不得了。如果你需要一個心情,而你剛好在這裡找到一個呼應,那麼這篇文章一定在等待你 從別的地方搬家過來,陸續把以前的文章放進來,希望在網海中留下一個自己的角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