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成熟叫我他媽不在乎

2023/10/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幾天前,我用通訊軟體向我的伴侶分享了一張照片。在照片中,我躲在倉庫裡,自己搭了一張桌椅,一個人靜靜地享受午餐。這個時刻,我完全不想碰到任何同事,這讓我回想起以前曾經指出伴侶他太內向的時候,現在自己也有了相似的情感。

說實在的,我並不是討厭我的同事,只是我已經對毫無意義的閒聊感到厭倦,工作本身已經讓我感到疲憊,這時候,我只渴望享受片刻的寧靜和休息。

我伴侶說看起來很可憐,明明就是淨土😂

我伴侶說看起來很可憐,明明就是淨土😂

最近,我發現我經歷了一個重大轉變。也許是因為隨著歲月的流逝(儘管我還不到三十歲),曾經外向活潑的我逐漸安靜下來,也不再從認識新朋友等社交場合得到歡愉,我花更多時間精力在自己重視的人事物,我已經能夠明白生命中真正重要的事情。對於那些我認為浪費時間的事情,我毫不在乎,我拒絕了他人的約會邀請、請求,以及那種明顯的眼神交流,只為了保持內心的寧靜。我對自己這種自在和堅定的態度感到自豪。

我開始思考這種內心變化的原因,可能是因為我意識到了自己真正關心的事情。對於不重要的人和事,我不再耗費時間和精力。我記得有一天,在聽睡前的Podcast時,我聽到了一個訪談節目,其中的內容引起了我的共鳴。

訪談中,主持人和嘉賓討論了一個有趣的話題。他們談到了結婚之前的感情經歷,這些經歷充滿了爭吵、傷害和背叛。他很懊惱,為什麼每次都陷入相同的困境?感情中的種種問題似乎永遠無法打破,直到他遇到了現在的妻子,才體會到真正的愛和幸福。他不僅變得更加成熟,還學會了與伴侶建立一種適合雙方的相處模式。

嘉賓說,這種情況常常發生在許多人身上。如果你不了解自己,就無法找到適合的伴侶,不只找不到適合的伴侶,在生活的每個層面也永遠得不到幸福。這些人總是過於關注外界的評價,卻忽略了自己的內在。他們不知道自己是誰,不清楚自己的價值觀,也無法明白自己喜歡怎樣的感情關係。嘉賓強調,應該停止過分關心他人的看法,專注於自己。你越了解自己,就越能建立適合你的生活方式。

這個訪談節目不僅討論了愛情關係,還深入探討了生活中的各種問題,這些問題的根本在於我們自己的困惑。整個節目的核心思想是專注於自己,不受外界的影響。

有一種成熟叫做我他媽不在乎,這個不在乎來自於你對自己的認識和自信,這是內心的老練與自在。

生活不是一場考試,沒有標準答案。你的問題對我來說可能不是問題,但對別人來說可能是一個挑戰。所以,不要太在意別人的評價,關注自己,這是成年人的自在和智慧。

生活並不是追求高分,而是要簡化,減少不重要的人際關係、不必要的社交活動、父母或別人的期望,以及社會的價值觀。刪刪減減後,留下的是真實的你,靜下來,仔細觀察自己的身體和內心,問自己關於生命的重要問題:我是誰?我來自哪里?我要去哪里?什麼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情?

有一種成熟叫做我他媽不在乎,當你可以做到對於那些跟你無關的事情豪不在乎,沒有Feeling,那就對了,這個不在乎來自於你對自己的認識和自信,這是內心的老練、自在、豁達,見過了大風大浪,只有生命中最重要的事物能讓你的內心激起漣漪,使你笑、使你哭、使你的每一刻都那麼地燦爛⋯⋯

薇琪
薇琪
心理。文化。靈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