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分鏡---家榆篇

2021/09/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職涯不斷轉換的過程中,我有幸能夠接觸許多不同家庭的孩子,大多數的他們,就都只是個孩子,書寫下與他們的相遇,是分享我看見他們部分的人生分鏡;也是對於自我職涯的紀錄及反思---我想成為怎樣的大人!!
家榆媽媽好,妳今天有空來陪家榆做治療呀!
對呀!我工廠那邊好不容易可以請假,就過來陪她,不過齁,之後的治療就不知道能不能繼續參加啦! 我之前因為陪她這樣一直跑醫院,公司有給我警告,不能這樣一直請假,妳也知道在生產線上做事很難請假啦!
媽媽辛苦了!!是說家榆今天做治療好像心情也不太好,她最近有發生什麼事嗎?
家榆她的情緒有時候都很不穩,我也不知道到底是因為腦部生病引起的還是就像一般小孩一樣愛耍脾氣,有時候念她也不對,我很難帶啦!! 我家裡三個小孩,忙都忙死了!!妳也知道我老公都在輪班,管小孩的事都落到我身上!!
是說齁!!我跟家榆的重大傷病卡好像都快到期了,也在想要回診跟醫生討論能不能繼續展延,可以展延對我們幫助很大啦!!
我也很擔心工作呀,像我們這種身體不好的,都會擔心工作沒了小孩怎麼辦,我還在煩惱要生錢讓他們補英文,這錢省不了,小孩教育很重要!
家榆,我們治療到今天結束摟,我跟媽媽有聊了一下,希望妳下次來找我們要開心做治療好嗎? 妳都來這麼多次了,是吧!
家榆,12歲,因腦性麻痺造成手腳功能較差,長期在醫院做復健及參加研究計畫幫助手腳活動功能,是個聰明伶俐但很愛鬥嘴的孩子!!
家榆本身很辛苦,媽媽也很辛苦,如何找到治療及生活之間的平衡點,是每個家庭中有特殊兒童一輩子的家庭作業。
    YehChia
    YehChia
    書蟲一隻,畢業於英國倫敦國王學院,主修國際兒童研究,興趣多聚焦在兒童教養、兒童青少年心理學、兒童繪本、個人成長等。 因遺忘已久自己擁有寫作的天賦,決定開始重新耕耘爬格子的喜悅,喜愛分享自己的生活點滴,並開始信仰不斷創作是人類活在地球上最浪漫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