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盆栽:一盆變五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其實我本來就很喜歡種植物,小時候種過向日葵,蕃茄,小黃瓜,還有很多人都嘗試過的食用香草等等。因為我很喜歡吃草莓,所以我一直很想種草莓,只是一直沒有機會。而且我以為草莓一定要從果實的小小種子開始種,一想到就覺得不是很容易。而就在約一年前的某一個週日在漢彌爾頓的早市買了一盆草莓回來奧克蘭,就讓我開始了我的後院小小草莓園。
2020/11/ 08 一回家就從小小盆換到稍微大一些的陶盆
其實草莓是很需要水分,陽光和養分的。我之前並不是很了解,所以就只有補給草莓水分和充分的陽光,並沒有施肥。所以一開始,草莓雖然有意思意思的長出個2顆,但是並不算是果實累累的草莓園。
可以看得出來草莓一號努力的從土壤裡有限的養分補充到這兩顆小果實裡
如果我早知道應該要買草莓的『食物』給草莓一號,那我早就買了。我後來有去買了一瓶要稀釋1:100的草莓食物。果真,有了食物,水分還有陽光後,草莓一號變出了二號,三號,四號,五號送給我。
草莓二號盆裡其實有3條生長線,這一盆等我們降級後要拿去爸媽的溫室養
這時我才發現,原來草莓除了用種子繁殖外,還有其他的繁殖法。這一種繁殖法稱為「走莖繁殖」而我的這一顆草莓一號一共陸續分出了三條新的生長線。而我也誤打誤撞的將看起來像是莖的根埋在了土壤裡。很快的,草莓二號也延出了5條,草莓三號只有1條。目前在我印象裡,好像大家都有貢獻出果實喔。就這樣,我的後院目前有了五盆草莓。
不知不覺就慢慢變好幾盆了,還可以分給家人朋友繼續繁殖
這是我又換大盆的草莓一號
不過,我們當地的草莓季是在12月份,也就是我們的夏天。但是我的這幾顆草莓盆一直不斷的在開花,長果實,就連7月份(冬天,晚上草地上還會結霜)也有吃到了幾顆。朋友開玩笑的說,有可能是因為漢彌爾頓比奧克蘭冷,而草莓一號是來自於一般時候氣候就較冷的地區,所以我的草莓們覺得生長環境夠暖,是可以長果實的季節。
因為我沒有用網子,所以看到草莓一紅了就要摘,不然就會被鳥吃掉了
而且說實話,自己種的草莓吃起來口味還真的不太一樣。雖然尺寸並沒有市面上賣的那麼大顆,但是卻能吃出草莓原有的味道。也因為並沒有添加太多的肥料,也完全沒有農藥,所以除了可以安心食用,也越種越有心得及成就感,也讓我更了解了草莓。
『草莓走莖的線稱為』=Strawberry Runners (是不是很有意思啊?)
    張小莎
    張小莎
    居住在紐西蘭的台灣人。10歲那一年與家人從台灣移民到了紐西蘭,開始了不太一樣的生活。1997年底回台北上班,2014年再度回到奧克蘭定居,工作。喜歡旅遊,美食,嘗試新鮮的事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