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Wake Up烘豆日記

2021/10/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終於烘出了一支令自己心滿意足的西達摩。
應該說,已經找到一種自己烘豆子的「遊戲規則」。
木村拓哉在東京大酒店煮蟹時,是用聽的。
我烘豆子時,也是用聽的。
朋友教我聽一爆和二爆的差別。
我一開始分不出一爆何時結束?
「難道不會有還沒有一爆的豆子嗎?你怎麼知道那顆豆子是一爆還是二爆?」
「一爆的聲音有點沈悶;二爆的聲音較脆。」他放自己錄的影片給我看。
我一聽,「哇!真的耶!」

慢慢地,我可以分出豆子們什麼時候開始說話?聊到什麼程度?
然後,應該說,我想~讓他們聊到什麼程度?
人和人之間聊到一個程度,剛好~最有味道!
過頭了,話太多,就會變質。
豆子也是。
但……
一爆後、一爆密,聊得正精彩就要打斷他們嗎?
當然不是。
再給十秒?還是5度?
這時候靠的就不是耳朵了,是鼻子。
之前我試過十秒,不好。少了點什麼?
試過5度、10度,不好。但比之前好。
慢慢地,數字是不可靠的,還是耳朵鼻子可靠些。
聞一聞、再看一看,總之「感覺」到位了就下鍋!
烘豆子要花時間,有點麻煩。
半小時準備;半小時收拾。
要花時間,但花的不多,也挺有趣的。
之前有幾位朋友來問:「妳那台烘豆機用得怎麼樣?」
那時我說:「因為還在培養感情,也不知道會怎樣耶?」
NOW~我會回答:「機器跟人一樣,都要時間培養感情。只要你常常去摸他、慢慢理解他、包容他的缺點、欣賞他的優點、探索他迷人的可能性……找到和他相處的模式、傾聽他的聲音和學會適時的閉嘴!即使有時還是會烘得不好……那就去咖啡館喝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音樂咖啡館musicafe
音樂咖啡館musicafe
我教音樂,生命因咖啡而精彩, 所以叫:Musicafe。 音樂咖啡館,收藏咖啡人,咖啡迷,在一杯咖啡時間裡,透過聊天或沉思,也許是瞬間的感觸,也許是一段對話的回憶,也許...在咖啡館有太多的也許。音樂咖啡館,便是musicafe收集這些也許的故事的地方。 FB:彭可欣 musicaf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