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食譜〉輕輕鬆鬆!偷吃步蛋黃酥(蛋塔皮變身)

2023/07/13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所有付費文章皆為限時免費公開,立刻追蹤出版專題「心心好料理」即時收到發布通知,不錯過公開時段!

好像是我剛出國那幾年,蛋黃酥突然在台灣風風火火地熱烈起來。不是說以前不流行,而是感覺蛋黃酥在網路上的討論突然都浮上檯面,各大糕餅店一一崛起,到後來搶蛋黃酥已經變成跟搶演唱會門票一樣的規格。大家聊起喜歡的蛋黃酥都彷彿在競選一樣,只要有人說A牌是最好吃的,一定有另一個人告訴他那是你沒吃過B牌。

這件事讓我感到相當寂寞,因為當時我才剛開始喜歡蛋黃酥、剛開始打算對這傢伙多一份關注。不要說那些討論度高的蛋黃酥我幾乎都沒吃過,就連一顆合格的蛋黃酥應該要擁有那些特性、怎樣才稱得上是一顆好吃的蛋黃酥,我也沒什麼頭緒。

raw-image

一般來說,想解決太貴但想吃家鄉味的問題,通常我的解決方案就是自己做,但有兩個原因讓我遲遲沒有跨出蛋黃酥這一步。一、我對蛋黃酥的期待太高了,最後做出來不好吃的機率偏高,但這麼麻煩的東西如果不好吃我一定會很生氣!二、有一年中秋節我一口氣做了綠豆椪跟芋頭酥,當時沒拍影片就做了一整天,累一個嚇到,再也不敢碰中式酥皮點心。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691 字、2 則留言,僅發佈於心心好料理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5.6K會員
359內容數
2019的夏天落腳休士頓,在這裡沒有工作、沒有小孩,也沒有什麼朋友,這樣生活的快樂百分比大約是87%。 我的才華寫在「心心好料理」 我的軌跡寫在「心心走跳地方」 我的觀點寫在「心心的內心戲」 我的口味寫在「開箱心玩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