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三創作中⋯長篇小說(遺棄者03)

2021/10/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時間,一擊不成的哥布林放棄了木棒逃回群體中不敢妄動,深怕又是少女的殺招,靜待這隻手的行動。
少女的目光亦是落在替他擋下一擊的手上,雙方就這麼注視著,氛圍再度異樣。
又一隻手破土而出撐著地面夾著泥土緩緩爬出,待整個人爬出、拍去身上的塵土,轉頭對少女說道:
「抱歉原本想更早出來救你,剛有一股強大的氣息,所以⋯」
噗呲!
一把匕首自後刺穿這人的腹部,得手的哥布林手舞足蹈地咯咯笑著。
少女看著眼前年紀與他相仿的少年吃痛地拔出匕首,強忍疼痛,對她苦笑的說;「出醜了。」
雖不會立即斃命,卻也讓一擊得手的哥布林們放下戒心,十六隻哥布林蜂擁而上。
少年將少女護在身後。跑在最前頭的四隻哥布林或躍或撲,以數量填補戰鬥力的不足。擋住少年前方的視線,為後湧而來的同伴製造更多進攻手段。
少年拔起腰間匕首支持直刺躍起的哥布林心窩,一擊斃命卻換來大腿的刀傷、手臂的割傷以及猛烈的撞擊。
為了讓少女更為驚恐無助,矮小的哥布林前仆後繼地壓制少年一刀一刺一砸⋯,縱使少年反抗也僅殺了五隻哥布林後任由他們玩弄,各種傷口遍布少年身體卻避開致命處,讓他活著卻也生不如死,直到一把利刃貫穿少年的心臟。
結束了前菜該輪到正餐了。
僅剩十隻哥布林,對稍有實力的人不構成威脅,但對無力反抗的少女卻如惡夢一般。
少女被壓制在地,戲謔的笑聲不絕於耳。
一次又一次當希望出現,緊隨而來的是更令人無力的絕望,已連累無辜的人慘死,如今僅盼能盡快死去,不再抱有一絲妄想。
噗呲!噗呲!
熟似的聲音響起,一股熱血濺灑少女臉上。
「活著真好,妳說是吧!」少年疲憊地說。
光怪陸離的事在今天已發生太多太多,再有什麼轉折對少女、對哥布林都不再訝異。
本該死透的人站在身後接連殺了兩個同伴,對最後八隻哥布林即便數量上有優勢卻在無法理解的未知中產生懼意,一哄而散,毫無遮掩地顯露原有的懦弱。
「你⋯為什麼救我?」少女對著累攤在地的少年問。
「我老爸啊!只教了我兩件事:活著⋯以及別讓女生傷心。」少年任由陽光自樹葉間隙灑落在臉上,接著又說:「我叫做葬,有點累了,我先休息會。」少女縱使有許多問題,此時也靜靜守在一旁。
此時片刻的寧靜在這座島上是難以尋覓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老三
老三
紀錄生活歷程,分享腦中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