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書寫]20230217

2023/02/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帶奶茶去看醫生時聊到刻意練習這件事
我們的家庭醫生其實也是挺有趣的,很愛觀察人事物,對於病因也有獨道的見解,所以我很喜歡問他一些問題,聽起來真的很有道理。

昨天他也分享了現在的他正在刻意練習不看手機這件事,原因是他有在飯店用餐時看到兩位老夫妻,從入座到用餐到結束兩人沒講到一句話,全程都個自看自己的手機,當下他就覺得這件事有點可怕,這兩位還懂得聊天嗎???
我也分享了我的見解,在我目前的觀察,我父母這輩常要小朋友不要一直看手機,但自己看的比誰都還兇,早一張早安圖晚一張晚安圖,真假資訊亂傳跟他們說這是假消息還不相信,真的很吐血。

我們都覺得目前的我們很容易成為"豬"!!什麼意思??
手機給我們什麼資訊我們就只接收什麼,完全沒有再去找資料的動力,是否還記得當年為了找一個興趣的資料要花多少時間及力氣去爬文?

現在google一下,隨便看一篇別人發的文章就覺得知道了、學會了!?

是否該學習著懷疑反思呢???
回過頭來說到醫生提到的問題,每個人都沉浸在自己的世界是否忘了怎麼與人交流???

覺得尷尬就把手機拿出來逃避一下、覺得無聊就把手機拿出來娛樂一下、但覺得有趣的事怎麼不拿出來一起分享一下呢????

有趣也只是自己笑笑,分享在別的群組裡,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是不是忘了你旁邊也有人可以跟你一起分享,可以給你最及時的反應,但我們似乎都在逃避這件事,怕聊完了又會進入尷尬期,那還是不如不要開始。
說真的,如果是要用手機打字我寧願跟人聊天,可以感受到對方的反應不用猜對方打這句的情緒是如何,可以感受到對方的溫度而不是看著訊息欄跳出的文字,可以猜對方目前的想法、性格而不是很常的被已讀。

不覺得有了注意力依賴的我們少了很多嗎???以前覺得正常的行為現在則需要刻意的練習
很慶幸的是,我很多要刻意練習的事,唯獨這件不用~~~
Zero
Zero
目前會分享的有→魔術、攝影、烹飪、讀書心得、隨便分享 | 很愛看"漫畫",但不知道怎麼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