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da Estoy En La Luna 琳達讀讀書寫寫字《我沒有家但能給孩子一個家》

2021/09/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們在一切患難中,他就安慰我們,叫我們能用神所賜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樣患難的人。(哥林多後書1:4)
有時候,不得不說緣分真的很奇妙,為了慶祝先生9月生日,我們去吃王品牛排。當天,店員除了我們打九折外,又送我們三張折價卷。因為期限只有到九月底,所以我貼在贈物社團準備送人。老實說,已經有兩張很早就被預訂了,後來聯絡好幾個索物者又被放鴿子。
那麼,剩下的一張要給誰呢?
其實,我沒苦惱太久。才過一會兒,可愛的賴雷娜就來索取了,並且面交的當下說:「我有看你臉書,知道你有看書寫心得的習慣,這是我去年寫的書,送給你。」
瞧,緣分是不是真的很奇妙?
而且,我覺得她真的好溫暖。
「我沒有家,但能給孩子一個家」的作者賴雷娜從小成長在破碎的家庭,不負責任的爸爸開賭場,常常追著爸爸的媽媽在酒店上班,14歲就放任她自生自滅,讓她被迫偽造身分打工。結果,後來不得已四度上警察局,請求社福單位協助,被安排住進勵馨基金會台中中途之家。
然而,正當她逐漸安穩建立新生活時,又因為滿18歲必須離開中途之家,讓雷娜好不容易才有起色的人生又陷入困境。因此,大學唸社工系的她,還是必須靠自己半工半讀,甚至是在酒店上班,才一步一步地把學業完成。
台灣的家扶機構只能提供18歲以下的孩子暫時安置,所以像作者賴雷娜這樣的孩子,18歲之後就只能自食其力,如同一隻剛剛長好翅膀的小鳥,或許還不會飛,也不知道哪裡可以築巢,就被迫面對如同迷宮的世界。
因此,99年9月9號,也就是她生日那天,用「99天0元單車環島」開始了「夢想騎士」的計畫,目的在於脫離自己的生活圈,學習了解別人,並且與世界連結。於是,她住進78個陌生人家裡,互相交換人生故事,更努力將傷痕變成最堅強的力量。後來,她更透過自身經驗,在各地分享演講和舉辦0元旅行體驗課程。目前,雷娜和先生成立I - LIFE,主要服務對象年齡為16-25歲,那些處於弱勢環境的小大人們。
看完書之後,很替她的遭遇感到難過,幸好她遇見愛她的先生、義父、心理諮商師和很多給予正面能量的人。更重要的是,因著神的愛,她逐漸成為溫暖的幫助者,更建立起自己的家庭,有個很可愛的女兒。同時,她的故事提醒我,自己已經夠幸運,這世界上有很多看不見的角落中,那些背負著許多重擔的人們,等著我用自身的綿薄之力,幫助安慰他們。
更重要的是,神會放挑戰磨難在每個人生命裡時,祂的目的不是為了讓我們責怪自己不夠好,而是提醒每個人不要一意孤行,透過與這世界連結,經歷他人也有缺乏,所以你幫助對方走一里路,對方才會在你口渴時給你一杯水。
換言之,我們誰都不是失敗者,儘管人生的挫折或早或晚都會發生,但要相信祝福也會隨之而來。每個人的生命都有其意義,要學會相信自己的價值,別帶著罪惡感經歷每一天,認為自己總是不夠好。其實,我們都只是在學習愛的路上,一切要有盼望。
謝謝雷娜,很開心能閱讀妳的故事。
蘇琳達
蘇琳達
Linda Estoy En La Luna 琳達讀讀書寫寫字 我是Linda琳達,感性又理性的水瓶女孩,Estoy en la luna是西班牙文,意思是「我在月球上」,也暗喻我在恍神發呆,希望我們都能自由自在地透過閱讀分享心情,讓看書成為沒有壓力的享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