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22

2021/09/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聽力辨位與事實總是有個落差,與一般人比起來似乎經常很難正確判斷聲音的來源是從何而來,聽見樓下孫子要準備回家的對談聲,我在二樓陽台澆著水,他說:「下雨了嗎?」 那句下雨了嗎我怎麼聽都像是聽見它從我左方的地面傳來,但我知道他是住在右邊鄰居家的孫子,我澆淋的水淋到他了嗎,是不是他經過我家樓下在下方附近停留了,我探頭看,看不到他們的人影,聲音不是從我判斷的地方傳來的,他們在他們家 還沒離開屋簷,男孩聽見落水聲於是問媽媽外面是否在下雨,媽媽要他快點過來要走了,我判斷他們還在車庫或是家中,此時路上一個人也沒有。好像老人家,默默處理資訊疏漏的落差,遺失一部份的功能於是獨自走完這一整趟迴路地,仍感知著週遭,仍然可以判斷與像是正常應對,媽媽說是有人在澆花,小男孩仍問:「下雨了嗎?」 聽說當人年老,如果開始會反覆同樣的話語,那是他所能知的聯繫這個世界的方法,他可能是忘記了許多,可能像是回到年幼時的認知,但是當他獨自走在只有他一個人走的那條迴路上之時,他知道有人在說話、有人在離開、有人在和他有著關聯,他與外部的反應 可能是 重複地發出訊號,確認自己的落差之中尚有著親近的陪伴,有點像小男孩也想確認媽媽會依然陪著他理解這個世界那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uan-tsu
uan-tsu
uan-tsu文字的語言,反覆真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