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皮筋的人生

2021/09/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漫活;本來以爲只跟法國劃上等號的兩個字。沒想到因爲一個疫情,令全球的步調都變慢了。
我從小就是一個急性子的人。不管是做任何決定;放學回家,我都是第一個。一直以來,都不知道自己在急什麼,甚至有多次因爲衝動而後悔的經驗。
差不多大半年的時間都在家上網課,那條逼著我往前衝的神經也因此而靜了下來。我不用急著每天七點起床梳洗,換多了一個小時躺在床上滑滑手機,賴床的時間;每天多出來的幾個小時,我培養到了做運動的習慣;多花了時間在閲讀,彈樂器,甚至看影集上面。
慢下來的這半年,我的工作效率有因此而變低嗎?也沒有。多出來的時間,慢下來的腳步讓我更輕松,生活質素變更好。
欲速則不達,所指的原來是人生。懂得在忙碌的生活中,適時的把橡皮筋鬆開,才能達到想要的目標。
Chyn
Chy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