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之門-獎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一節提到了底線的設立如何推動組員行動,而這一章就會講領導的另一要素——事後的賞罰。

必要的懲罰

底線並沒有讓全部的人因此及時呈交自己的部分。反而A先生繼續在群組內消失,一直到我把他的部分也完成後.....
隔天醒來,得到了他的回應:「我做好了,已經準備好了。」帶著起床氣,我頓時體會到怒髮衝冠。心裡面充滿著憤怒,可是我的腦海一直提醒著我,不要衝動,決定要聽一下A的藉口。
沒想到他所說的原因比我所預想的更要荒唐——看不懂群組內的中文。我的頭上浮現了滿滿的問號:前面一直打的中文,怎麼會懂得回覆?怎麼好巧不巧,現在才說?那消失的幾天要如何解釋?
我打消了查證的念頭,堅決不讓A的名字,出現在任務上。
這個懲罰,讓A改變了。他把下一個任務按時完成了。殺雞儆猴,連帶其他人也更認真,更準時完成自己的部分了。

獎賞

有罰,當然就要有賞。先想一下是什麼讓一名上班族認真工作?是年底的花紅跟升遷的機遇。
當我們不是老闆或上司,難以给予一些很實際的金錢或回報,這些獎賞當然很美好,一句衷心的鼓勵;感謝也是獎賞。
最後一節,會講到領導重要的元素——溝通。
1會員
2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Chy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能力越大,責任越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裏的萬聖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1(上)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2021(下)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領導之門-底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東方之珠的帝王學,領導者心法,成功主管的秘密: 探討東方文化視野下的企業領導東方文化的主體是中國傳統文化,其博大精深,關注人和社會的和諧,被認為是未來的文化和發展方向。 本書試圖從這個視野下,探尋如何將前人的智慧,對應到當代企業的治理和領導中。 全書分為五部分,基於《貞觀政要》,從企業的本質、公司治理要義、人才的選用、獎懲以及繼承人等五個方面進行論述。 傳統文化用的主
avatar
帥哥
2024-03-24
八九民運領袖王丹領導所領導的組織,如何領取中華民國政府補助?《北京之春》是中國八九民運領袖王丹擔任社長的雜誌,自2016年起開始領取臺灣民主基金會的資金,引起爭議。根據報導,該雜誌於1982年由王炳章創刊,自1983年起即接受臺灣民主基金會資助。然而,財務資訊與補助金額一直未公開,引發外界質疑與爭議。
Thumbnail
avatar
周子愉
2024-02-07
生命靈數:探索「1」領導之路生命靈數被用來了解個性、職業傾向、財富和感情生活。娜攸將深入探討生命靈數「1」了解如何影響一個人的生活各個方面。
Thumbnail
avatar
娜攸NAYO
2024-01-31
【BNI冒險之旅】#15|領導者的智慧,共創卓越團隊!領導者的智慧:無規矩難以成方圓,共創卓越團隊! 🚀無規矩難以成方圓 作為領導者,我們深知在建構卓越團隊的旅程中,無規矩將難以成就方圓。因此,今天中午的例行會議裡,我們迎來了一個關於「與人合作,組建團隊」的深度討論💡 🤝 與人合作,共創卓越 在現代社會,一個成功的領導者不僅僅是單
Thumbnail
avatar
協槓生活玩家_左手哥
2023-12-06
【秀岡校區】從社會參與到領導才能,陳家芝的多元探索開啟大學夢想之門康橋國際學校孕育許多獨特且充滿光彩的成長故事,陳家芝的學習經歷便是一亮眼範例。自小學二年級起進入康橋開展學習之旅,家芝的學習不僅限於學科知識,還積極參與各種活動,從而全面塑造她的人格特質。她深知國外大學非常重視學生的學習經歷,對準備申請論文也至關重要,所以把學校的多元課程和豐富課外活動視為申請大學的
Thumbnail
avatar
康橋國際學校
2023-11-20
領導之道為所有人創造積極正向的改變,不是結黨營私。領導之道為所有人創造積極正向的改變,不是結黨營私。 所有的卓越與成功不是來自於老王賣瓜的自賣自誇,而是來自於自己不斷的修練內心,克制自身的我執,學習以開放精進的心領導自己,以溫暖堅定的品格領導團體,以普世超越的價值觀、責任感關懷世界。 社團的規劃只是人生生涯規劃的一部分。 在社團中有為了延續傳承經驗
Thumbnail
avatar
JCI 青商會王健強
2023-02-02
校長暗黑領導筆記之主任篇:怎麼找主任?我覺得即將退休卸任校長,讓我開心的事情除了不用再致詞之外,還有一件就是不用再為布局下一個學年的事情煩惱。而布局下學年工作首要搞定的,就是找好四處室主任。該留任的留任,該調整處室的調整處室,該換掉的?不,我十年校長生涯中,從沒“撤換”過一個主任,只有他們自己請辭的,這點很重要,以後有機會再說。
Thumbnail
avatar
iamsisphe
2022-06-28
本周集錦分享(2/7-2/11)~開啟你的自我正念領導之旅吧!《正念領導力-有助於苦樂交融的人生》​ 我們要學習正視痛苦、擁抱可能性的方法。​ 所謂的可能性是指面對挑戰,甚至品味試煉,以及身處暴風雨之中還能處變不驚的態度。​ 藉由提升覺知、改變思考模式,我們可以更有接納能力,甚至在逆境與混亂之中學會停下來欣賞人生的風景。​
Thumbnail
avatar
吳瑞克的新世代自我領導學
2022-02-11
本周集錦分享(1/31-2/4)~開啟你的自我正念領導之旅吧!2022.02.01 害怕,是因為不想見到或無法面對自己的脆弱面 勇敢,卻是因為接受了自己的不完美與現實殘酷 你可以有任何理由放棄成功的機會 但如果你能給自己更多的藉口享受挑戰 不就離成功更進一步了嗎? 愛是一股強大動力,有助於採取行動或與他人互動。
Thumbnail
avatar
吳瑞克的新世代自我領導學
2022-02-11
高績效領導的組織心理學:談工作驅動力這一期《經理人》的主題是「找到你的工作驅動力-消滅倦怠、點燃熱情」,通篇以組織心理學的觀點引導讀者如何將內在需求連結工作驅動力,點燃對於工作的熱情,相當建議擔任主管職的朋友一看。驅動力指的是驅使個人做某個行為的力量,即是行動的動機。驅動力不只是組織管理議題,也是相當個人化的議題。
Thumbnail
avatar
鄭智維 Wesley
2021-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