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之門-底線

2022/02/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領導該有的模樣,是我最近在摸索的事情。一向我都並不嚮往團體生活,家裡的教導可能是一大因素:不要麻煩到別人。可是人越大,就不得不踏進不同的小圈子裡,也成為了我這兩個月最大的煩惱。而嘗試了不同的方法,好像也找到了一點曙光,或許身陷在其中的大家也能從此得到一點點靈感。

底線

底線,是領導的核心。所以我首先要講的就是她。首嘗團體中領導這個角色,一開始我並沒有要放置她——有甚麼鬆散,錯漏,我補回來就好了。能對於組員來說:比起領導,我更像一個濫好人。理說當然的,也就讓自己吃足了苦頭。組員開始濫用這一點:直接不做分派的工作,消失。
轉捩點
無言,憤怒在所難免。眼看距離deadline的時間不多,我決定劃下一條底線——限時之內不把事情做好,就讓我把它做好,那當然不會把他們的名字放到要繳交的任務上。
稍後,竟然有消失了好一陣子的人按時把他的部分完成了。原因是在於第一次看到我下這麼重的話而嚇怕了嗎?可能是。確定的是,我的底線下牽涉到他個人的利益。
設下底線就足以令我打開領導之門嗎?當然不可能啦。下一節,我會再分享一些各式各樣從組員口中聽到的藉口,也會講到領導的另一個要素——獎賞。
Chyn
Chy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