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能也想看
【丫朵厭世讀書記】原子時間:奇蹟的晚間4小時,改變人生、收入翻倍,社畜獸醫的時間管理實證對於時間管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套方法和規則。 但重點在於,你是想成為被時間推著走的人,還是推著時間走的人呢?
Thumbnail
avatar
丫朵
2021-09-21
《脆弱的力量》閱讀報告:有如聖經般的存在,為不安和脆弱敷上藥膏,由衷推薦的心理書籍。《脆弱的力量》不是一本新書,卻值得花一輩子的時間深讀。 在這個教導我們追尋卓越的社會,我們大都無法否認,考試名次排前、工作業績排前的人比較容易受到讚賞。成就、金錢、帶來無形的權力假象,使得世界上焦慮自己不夠優秀的人越來越來越多,而已經很優秀的人從此陷入更深的恐懼膠著。
Thumbnail
avatar
舒琳Sulin就這樣過一天
2021-04-09
不負責任書評:《不只是消費:解構產品設計美學與消費社會的心理分析》對於消費文化的深度思考現代人幾乎沒有機會對現狀感到厭倦,有別於上一代的知識份子,人們再也不必逃遁到過去或未來裡。我們因此得以透過分析與反思來了解自己的生活狀態,也更能認同它。然而,想要以同樣的方式指出並理解無數的類似發展,卻也是緣木求魚的事。想要反省自己的時代的人,總是只能在時代過去以後才能回顧它。
Thumbnail
avatar
斯瑪特之不斯瑪特
2020-05-23
行銷人不要看!砰然心痛的人生整理魔法-社群媒體篇你知道你每天花多少時間在滑手機嗎? 我也曾經因為網路成癮,看過心理醫師,事件就發生在我研究所撰寫碩論的前夕,我本來應該專注在我的論文內容和閱讀文獻上......
Thumbnail
avatar
腦科學的May
2020-03-29
寫文章中的資訊整理、分享-關於社福關於寫文章,最近的自己想到,也許除了分享自身,也可以寫一些關於公共利益的,較具有整理、分享資訊性質的文章。由於見到與我們生活息息相關,卻又與我們有一段距離,大家對其瞭解甚為缺乏的制度也是學科研究領域。
avatar
森林。麋鹿。森林麋鹿
2020-01-13
書籍分享|擺脫現況的方法論整理 前導看了幾本跟改變現狀有關的書,包含「斜槓青年」、「知識變現」、「把不了了之的代辦項目變成已實現的有效練習」、「花得錢都會自己留回來」、「離開公司我過得還不錯成為自由工作者的理想生活提案」,透過每位作者的十年有成的實際案例分享, 找到自己一直堅持的方法與脈絡,覺得這幾年的個人經驗分享書籍都有些相似處,
Thumbnail
avatar
我是凱莉
2019-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