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讀得多就有用,有些書「不只是讀過就算了」--實作社群計畫

2024/01/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最近有個關於閱讀的想法,計畫要實行看看:

讀過蠻多商業、自我成長的書,有些書裡作者已經提供明確的步驟與方法,有些則是以原則或概念為主,讀者必須自己發展出做法。但對於讀者來說,如果沒有去實作/執行/運用,讀完能產生對自己的助益有限,甚至久了也就忘了。

我自己不免也有這樣的問題,因此打算建立一個「不只是讀過就算了」的書單,挑一些主題來規劃自己的實作計畫,也可能會找有興趣的朋友一起來成立實作支援社群,藉由實作練習或規劃出工作坊,帶來更好的學習效果。

想了一下,我打算進行實作的有以下四個主題:

  • 像專業顧問一樣解題(會挑麥肯錫、BCG相關的書)
  • 養成好習慣/戒除壞習慣(會挑行為科學/習慣建立類型的書)
  • 管理者的養成(會挑管理/主管能力相關的書)
  • 做出好簡報(會挑有關簡報製作的書)


上述的這個想法在FB Po文之後,意外的有很多朋友留言表示「想參加!」,所以我做了一個意見調查表單想收集朋友的意見。四天的時間,有95位朋友填寫:

針對選書主題:

raw-image

最多人有興趣的是「像專業顧問一樣解題」,意外的是幾乎沒有人對「簡報製作」這個主題有興趣 :P

對於參與意願與方式的調查,有意思的是,有很多朋友表示想一起參與規劃和帶領實體活動,所以我也mail給這些朋友想進一步瞭解他們的想法,應該很有趣。

raw-image

看來這是今年我的閱讀課題,已經挑了幾本麥肯錫顧問工作法相關的書開始讀,陸續會整理出來。



11.0K會員
146內容數
分享商業好書閱讀心得與整理,歡迎你也一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