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 無雷心得《魔王:和平的締造者》無法農的RPG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Dark Lord: Peacemaker

簡介

《魔王:和平締造者》是一款黑暗奇幻古典RPG,你能自訂種族、性別與職業,召集你中意的夥伴加入隊伍,並透過選擇改變角色與世界的命運。

特色

  • 打倒怪物後就消失,每次戰鬥僅一次絕不重覆,也代表著無法農資源。
  • 隨行的隊友會影響對話及能進入的地方。
  • 職業跟種族都有專屬技能,隊友搭配的好就可以互補。
  • 選擇會影響結局,此作有多結局及多周目可以繼承。
  • 想專注看故事的有劇情模式可以選擇,對於不擅長遊玩回合制遊戲的玩家來說也很友善。

操作

方向鍵:移動
Z:決定、調查
X:取消、選單
Shift:移動、對話與戰鬥的加速
F5:視窗縮放

無雷心得

許多時候看似旁觀者的主角卻又是決定世界走向的人,有時候會不自覺代入到生活情境中…那些旁觀者的言語影響著自己的一些看法跟決定。
對於遊戲屬於不用農的機制這設定我真的超開心,而且這樣對於遊戲中的設計在難度上反而是比較難把握的,我很敬佩作者這大膽的選擇。
也因此獲得的經驗跟金錢都很有限,這時候就會像益智遊戲一樣開始思考如何分配資源,我覺得很有趣。
告示牌的提示
遊戲中有些地方可以藉由輸入咒語來開啟捷徑,而隊伍中又需要有人能夠解析咒語。如果你也像我屬於看過就忘的人的話,我會建議看到咒語後就先用手機拍起來紀錄一下,會方便很多喔!
輸入咒語的頁面
關於遊戲操作的部份,如果能夠使用WASD當作移動的話,就可以單手遊玩此遊戲了呢…(單手就能玩算是我的私心願望XD
還有個缺點是我玩到後期都還不太能接受的,就是當角色走過地上的血跡音效實在是有點突兀,常害我以為被偷打了一下。
對於這遊戲我除了很佩服不用農的機制以外,還有那精準又細膩的用詞,有些話是在跑過結局後再回過頭來看會有不同的感受的,這種立場不同意味著視角不同的這部份我想另開一篇“有雷心得”再聊唄。(等我打完有雷心得後會再新增連結)
本作推薦給喜歡2D、選擇導向、多結局、回合制戰鬥、不用農資源、閱讀劇情故事的玩家遊玩。

《魔王:和平締造者》Steam頁面


如果喜歡我撰寫的文章歡迎按愛心支持,也歡迎使用方格子的付費贊助功能支持我繼續產出文章。也可以選擇方便轉帳的電子支付,贊助非必需,但贊助絕對能實質的幫助到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裡是想用來紀錄自己真實想法的地方,包括且不限於發現新的自己、評論與剖析內在…保證內容是誠實是最真的當下想法,或許有機會成為其中一面的鏡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遊戲】傳奇2D沙盒遊戲,無盡的探索、無窮的樂趣《泰拉瑞亞Terraria》有這麼一款遊戲,不但總銷售量超過千萬份,還獲得了超高分的好評,可說是最有趣、最具指標性的沙盒遊戲之一。 《泰拉瑞亞 Terraria》是一款由 Re-Logic 所開發的2D沙盒遊戲(沙盒遊戲-自由度高,擁有探索、創造、破壞等元素),於2011年初發布於Windows版本,之後陸續在各大平台上
Thumbnail
avatar
shokle
2024-03-19
暴露遊戲-(30)無限走光籃球賽沒想到我是場上最早露點的人。 「珊,你快過來幫文哥『處理』一下,他看起來…很需要你喔!」品潔的興奮溢於言表,說話的同時,還不忘退開兩步,好讓大家都可以看得一清二楚。 「你好硬喔,這樣我扣不回去啦。」靠過來的珊,好不容易逮到機會,故意加油添醋的在我耳邊點火:「你…
Thumbnail
avatar
睡不著騎士
2024-02-01
《魷魚遊戲:真人挑戰賽》無雷心得,喜歡原作就別去看我知道很多人對於魷魚遊戲第一季非常的喜歡,尤其那種人性的抉擇及殘酷,因為對於魷魚遊戲的評價這麼高,所以我才真心想跟還沒有被傷害的人說,千萬別去看! 我個人的心得就是一群老外看了魷魚遊戲覺得很酷,然後在根本沒用心深入作品想表達的意涵,就直接用自己的想像做出來的 “體驗遊戲”。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3-11-23
(推薦)沈總總在逼氪BY大圓子 (抽卡遊戲/直播/無限流/開腦洞/甜)<BL耽美閱讀感想>金手指MAX無限流闖關戀愛爽文,有趣的抽卡遊戲背景設定。
Thumbnail
avatar
PENNY貓的腐腐bl閱讀紀錄
2023-10-06
試玩初體驗#14-《Super Catboy》DEMO|在橫向捲軸動作遊戲慘遭無情對空!?而今天要試玩的遊戲《Super Catboy》,明明是橫向卷軸動作射擊遊戲,卻讓我感受到,一個格鬥遊戲選手只要有優秀的對空能力,那會是有多麼可怕的事情!
Thumbnail
avatar
Jelly Hsu 菜鳥遊戲家
2022-09-29
僅此一次的人生,無邊無際的遊戲《無限賽局》世界上至少有兩種賽局。一種可稱為有限賽局,另一種則稱為無限賽局。 有限賽局的特色是〝明確〞。 它有著明確的規則、開始、結束、參賽者、獲勝條件、勝者、敗者。你可以選擇是否下場參與,但一旦進入了有限賽局的賽場,沒有人不是以獲勝為目的。 人生更是一場最大的無限賽局。
Thumbnail
avatar
George
2022-05-18
祭物與雪之剎那,TOKYO RPG FACTORY ,小眾遊戲也有小眾的特點?(無雷遊戲心得)今天想分享我個人滿喜歡的一款遊戲給大家 之前有直播過了,就是「祭物與雪之剎那」 此篇文章有影片版本 頻道的播放清單: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cjbzkDSWi3tS7Og2wzym-6psS7we_s6u 期望能帶給玩家與當年名作類似般的感動
avatar
HanJi
2022-02-16
LOL Garena 競時通 無畫面 無遊戲選項 空白 -解決方案LOL Garena 競時通 無畫面 無遊戲選項 空白 -解決方案 若突然發生此狀況,可能是因為網路設定屏蔽了程式, 諸如以下畫面 嘗試過設定DNS 8.8.8.8或重裝Garena刪除使用者資料後仍無改善 或是曾有設定過proxy導致GGC異常 則把以下勾選 可解決問題
avatar
H
2022-01-11
《奧術》-1 (無雷篇),盡量不要因為它是遊戲相關的動畫就忽略它這一系列不會用各種看起來美觀但實際沒什麼內容的言辭來搪塞填充,以下讓我們直接開始: 你有多久沒有看到一個好的故事了?   曾幾何時,看過太多影劇的你變得敏銳,在這一幕之後便看見下一幕,在一個哏出現時就預測到下一組橋段;以及更重要的,你總會看見那些幕後,那些因著政治正確而安排的劇情,那些因著劇集要多演
Thumbnail
avatar
贖名人
2021-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