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 介紹+防雷心得《文字遊戲》

2022/02/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文字遊戲》

【簡介】

這是一個只有文字的遊戲。在這個世界裡,字不只是字,同時也是物件、人物與場景。你將操縱著主人翁「我」,挑戰一關關由文字所構成的謎題,在字裡行間找出端倪,刪去文字顛覆句義,或推移文字改寫事實。

【玩法】

能刪除、拆解、組合文字,藉由改變字句間的定義來影響遊戲。

【無雷介紹+心得】

這是款以文字構築而成的世界,不管是玩法或是畫面,若只看截圖會讓人聯想到曾風行一時的MUD類型遊戲,不過《文字遊戲》是單一選項、解謎、畫面敘事型的玩法。
正式版的遊戲體驗跟一開始想像的不一樣,玩DEMO時覺得解謎成份居多,尤其遊玩內容中斷在拆解文字後又再組合成別的字的部份,讓人非常期待會怎麼進行後續組合的玩法。
而正式版延了一陣子後終於上架了,玩起來的體驗反而偏向於看故事的解謎遊戲,也就是說看故事的成份比重多於解謎,因此遊玩的節奏會因為中段的劇情較多而有被中斷解謎的感覺。
解謎的部份在完整版裡一樣也是有刪去、換位、拆解、組合的玩法,但是比較偏向於一個體驗型的遊戲,體驗文字的組合帶來的有趣變化,然後少部份才是遊玩解謎的推理能力。
也由於有劇情在推動著的關係,大部份的解謎都不難,少部份有點難也可以靠提示跟試錯來通關。
這款的說故事能力很強,用漂亮的方式表達了“言語的攻擊能力”,世界觀的後續回饋很有感觸,且在文字體驗裡帶給我很多樂趣,我很喜歡。
推薦給想嘗試
畫面敘事型體驗、文字的拆解與組合變化型解謎類型的玩家遊玩

《文字遊戲》完整版Steam頁面


【備註】


如果喜歡我撰寫的文章歡迎按愛心支持,也歡迎使用方格子的付費贊助功能支持我繼續產出文章。也可以選擇方便轉帳的電子支付,贊助非必需,但贊助絕對能實質的幫助到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玩家哇頭沒頭
玩家哇頭沒頭
某天開竅後擔當起人生中的玩家,目前撰文類型有ACG心得、遊戲評論、遊戲攻略、生活紀錄、內在剖析、命理相關事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