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八人特輯 | 快逃啊!怪老闆要來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目前還不太敢寫自己比較近期的親身故事,於是先來分享一下關於朋友的故事。
這個故事距離現今應該至少有五年以上,我有一個外語能力很棒的朋友,外加外表真的很漂亮而且給人感覺很幹練。有一天我們在聚會時,她跟我說她前一陣子離職,然後要出國唸書了。其實當初我們會認識,也是因為我們都在準備考托福,所以她離職出國唸書,我並沒有很意外,但後續聽到的故事覺得太驚訝了!所以到現在都印象深刻。
因為是從朋友那邊轉聽,所以詳細關於公司的資訊我根本也不記得了!故事是發生在我朋友去面試一間有行銷部門的公司開始。一開始,她前往公司面試,一進門就看到巨大的佛像,她其實覺得哪裡有些怪怪的,但想了想其實滿多開公司的人,都會有拜拜的習慣,所以也沒有太多的想法。面試後,也順利地得到這份工作。在她進去後,她得知是因為有同事要離職,所以由新人的她接替離職同事的工作。到目前為止,這間公司和其他的公司的情況都差不多。但在不久之後,果然七八人的功力就開始發威,這間公司的老闆是個七八人。在她上班幾週後,她才得知她部門的主管和另一位同事早就安排好要離職的事情,只是還沒有讓老闆知道。果不其然,到公司不到一個月,她的部門只剩下她一個(本來大約4-5人的團隊),也因為如此,她立刻成為部門的主管。

痛苦正式開始,每天都有做不完的工作,老闆也不願意再找新人,只是半強迫要求另一個部門的一位同事一人當兩人用支援她。每天都水深火熱,更煩的事,因為加班很辛苦,所以氣色變的不好。此時有迷信的老闆,還會假好心跟自己說:「我覺得妳最近印堂發黑誒,要不要我幫妳按摩?」(沒錯!是異性戀男性)。我朋友就真的受不了,告知老闆說,如果再不找新人,她也會考慮離職。隔天老闆就立刻要我朋友開始在人力銀行招人。
接下來就是一個選妃的過程,我朋友拿著許多符合應聘資格的員工履歷提供給老闆。老闆開口就說,因為這個行銷的工作會需要和媒體接觸,所以一定漂亮身材不錯的女生。所以開始把履歷當交友軟體來選,東嫌西嫌,最後還說想要再找一個像我朋友一樣長得好看的女員工。朋友說當下她的內心,已經爆炸,也決定她要離職了!所以最終她做完三個月的試用期,就離職認真準備出國唸書。

其實這樣的故事,應該在很多人身上都發生過,但每聽到類似的故事都會再生氣一次,真心希望這樣的公司能夠快點倒掉!!

喜歡這個主題的朋友歡迎追蹤專欄和我的IG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45會員
127內容數
由於本身經營品牌及接案,原訂希望每個月能發文的期望,改成在討論區玩耍。 隨時拋出一些idea跟近期好玩的事情分享,大家輕鬆互動吧!! 近期活動: 3/16 政大金旋獎 (華山) 3/23-24 台中誠品480開幕活動邀請似顏繪 4/3-4/7插畫博覽會(花博爭豔館) 4/18-4/21 國際禮品展(世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七夕情人節特輯七夕情人節的創始者
Thumbnail
avatar
影舞
2021-08-14
想像總是美好的,所以特別容易讓人幸福啊!最近早上常常會被窗外的鳥叫聲吵醒。雖然是醒來了,但此時身體依舊很疲累,所以通常會選擇繼續躺在床上賴床。躺在床上聽外面鳥兒們此起彼落的啾啾,既豐富又持續,聽他們啾得那麼起勁,不禁讓我很好奇他們到底在講什麼。 啾啾啾啾啾—— 咕—咕—咕—咕———— 喳喳—喳喳—喳喳喳— 「早安我的朋友!」「敖早!」「妳
Thumbnail
avatar
江流
2021-03-30
SP特輯︱認識怪咖創意人 挑錯測驗A‧夏天午餐時間太熱,一群人就從公司地下室開車出發。吹著冷氣,到走路只要2分    鐘就到的麵店買麵。 B‧男豬哥職員印製性愛體驗券,分送給公司的可愛美眉,邀請美眉可免費享受與豬哥    的性愛體驗。 C‧提案搞失蹤,到
Thumbnail
avatar
一一眼
2021-02-12
特輯──三百年前的臺灣人,會怎麼度過2021年呢?祝大家新年快樂!今年除夕打算怎麼過呢? 今年服飾誌也整理了三百年前臺灣人的歲時祭儀,希望在這新的一年裡,分享給大家一些不同的過節風貌。一起來看看臺灣這些神奇的過節方式吧!
Thumbnail
avatar
台灣服飾誌
2021-02-11
介紹一句日本人特有的講法:「遇到折線的時候」。是什麼意思啊?大家有看過日本的折紙嗎?去年十月奇美博物館展出全球規模最大的折紙作品展《紙上奇蹟2》,我也去看了。折紙最簡單的概念就是把紙折成各種藝術作品,但可別以為那只像小學生的美術課那樣折一隻烏龜出來而已,現在的折紙不只有裝機關會動,還可以很巨大。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1-01-21
釀特務|專訪苗可麗:痛並快樂著爽演《做工的人》對苗可麗而言,公車萍從來就是光環,不是陰影。「在之前,我在路上頂多是被問你是哪個藝人對不對?演了公車萍之後,我永遠記得有一次在忠孝敦化路口,順成麵包門口,有人直接叫出『欸!你苗可麗!』那時候很感動。終於有人可以叫出我的名字了。」苗可麗講得輕鬆,可被叫出名字的那一刻距離她出道的時間,已熬了十幾年。
Thumbnail
avatar
雀雀
2020-05-25
【婷婷老司的遊藝數學:數學教具特輯 /八面骰摺紙教學-自己的教具自己做!】為配合數學創新乘法桌遊需要的教具-八面骰,搜尋後決定用自己理解的方式拍成自己覺得適合初學摺的影片。 3支影片,給不同需求的學習者。:)
Thumbnail
avatar
阮靖婷(婷婷老司)
2019-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