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八人特輯 | 使用守護卡保護自己

2021/11/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延續上一集的七八人特輯,今天想要分享幾個面對被人欺負處境時,有什麼方法能夠保護自己的心。會想要寫這一篇文章是因為受到我很喜歡的Youtuber影響,他在某一集的影片中,分享了自己在求學時代時,遇到同學的霸凌。現在成為一個對自己的生活、工作和外表都有自信的人。他回看自己過去面對不好處境時,受到哪些幫助,自己是如何轉變想法的。看到影片的內容後,我也想要分享,現在的我回去看過去遇到的問題,有哪些旁人的協助,還有一些轉念的想法。
#使出珍惜卡,珍惜團體中跟你有相同價值觀的人
想起自己過去待在一些有不友善人的團體中,卻能夠還是將自己階段性的任務完成,其實大多都是靠團體中和自己有相同價值觀的同儕。這個方法也是在我剛出社會時,面對新環境感到恐慌時,經驗老道朋友的建議。一個團體中,當初會吸引自己加入,一定或多或少有些價值觀是你認同的。雖然進去後,不一定會跟自己想的一樣,但一定會有一兩個人也是和你抱持相同的目標而加入的,和他們認識,多聊聊,同時交流專業的能力,互相幫忙。就算最後你們彼此都離開當下的團體,未來相遇時,一定也能成為很重要的支持。
#使出守護卡,和自己所相信的親朋好友或另一伴分享困境
有信賴和珍惜自己的家人、朋友和另一伴是件很幸福的事情,因為他們是長期跟你相處,看見你慢慢成長,是瞭解你價值的人,和他們聊天會獲得許多心靈上的支持。另外,他們通常跟你有著不一樣的生活經歷和生活圈。有時候被困在有毒環境太久,自己的價值觀也會有點走偏,和活在不同生活圈的朋友聊天,會給你新的方向喔!像我之前就一直很自責,覺得是自己的個性導致被人欺負。聽到的朋友只說一句,人生有時就是會遇到一些怪人跟衰事,其實跟個性根本無關,就只是運氣不好而已。不知道為什麼這句話,就讓我走出自責了!
#使出防衛卡,有時用實力證明就是最好的防禦
就像上一篇有提到許多人是擔心自己原有的勢力被搶走,所以才使用下馬威或設圈套的方式害人。有些人會反設計回去,然後讓對方也受到傷害。但我自己或是我身邊的人,其實被傷害後,心裡要治癒就已經很花心力了,加上自己沒做過設圈套的經歷...完全不想要挑戰也不想要變成那樣的人。所以唯一能夠做事情就是大量累積自己的能力,多多跟願意教導的人學習,就算最後離開了,也獲得很棒的成長!
#使出散心卡,去做自己其他的興趣,出門旅遊充電一下
想起每次跟朋友聊天聽到一些成人世界裡的霸凌或是建立小圈圈,都會異口同聲的說「那個人有朋友嗎?」。我們後來都小小的發現,那些人在團體中可以欺負人的人,或許很會社交,或許認識很多人,但私底下能夠一起出門旅行,瞎聊的朋友或許比較少。(根據後來發現他們長時間瘋狂的在經營各種八卦情報通道,或是在群組裡不斷建立存在感跟展現自己的權力等。)所以我真的覺得花點時間脫離那個團體,去發展自己第二、第三興趣,或是出去玩、旅遊,看到更多不一樣的人生百態,自然再看到那些只想要在小團體中,建立自己權力的人,就不會被困住了!
最後,我想要分享,只要遇到被人欺負的處境,尤其是待在一個封閉、高壓的團體中,心情受到嚴重影響是必然的結果。如果自己內心覺得受到傷害,或是很難過是非常正常的。雖然很多人說,隨著閱歷越多,可能把事情看的很淡,或是不會在意,但我自己覺得年紀不管多大,經歷過多少的事情,被惡意傷害是一定會受傷的!只是當自己對自己有自信,身邊有很多支持你的人,生活的面相變很多時,你受傷時,能夠轉移注意力的機會就變多,傷口就會以緩慢(慢慢來很重要,不要逼自己),但不痛的方式癒合!大家加油!!!!
喜歡我們的文章歡迎追蹤,還有要追蹤我的IG,也歡迎留言唷!(如果有故事想要分享不方便公開,可以私訊我的IG,大家一起聊聊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43會員
125內容數
由於本身經營品牌及接案,原訂希望每個月能發文的期望,改成在討論區玩耍。 隨時拋出一些idea跟近期好玩的事情分享,大家輕鬆互動吧!! 近期活動: 3/16 政大金旋獎 (華山) 3/23-24 台中誠品480開幕活動邀請似顏繪 4/3-4/7插畫博覽會(花博爭豔館) 4/18-4/21 國際禮品展(世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