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日子,不常在

2021/09/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澳門又因為發現本土的確診個案而進入即時預防狀態,停課啦、全民核檢啦……市面又開始緊張和混亂起來。
疫情爆發超過21個月,初時我們都以為過幾個月就好,頂多幾個月病毒就會消失,沒想過會發展到全球大爆發,當時又想,只要有疫苗就好,可是變種再變種,
我不禁思考,上天給人類這次疫情的考驗,到底有甚麼目的?
旅遊變得十分奢侈,已經不是有錢就可以去旅行了,
以前習以為常的日子,現在都變成只能回味的好日子。
到底甚麼時候我們才能回復正常的生活,不用再戴口罩,可以隨時隨地往返各地,不受任何防疫限制所困。
我們大概只能做好心理準備,我們再也回不去從前的日子。
病毒不會徹底消失,最終會與人類共存,而我們只能進入新的生活模式。
八月時澳門發現本土個案,很快就平復了,大家正想繼續過好日子,但現在一切又推倒重來。
好日子,不常在,只能且行且珍惜。
誰知道睡醒以後世界會變成怎樣。
這不是消極的想法,正因為不知道明天會發生甚麼事,今天我才不要委屈自己,有甚麼想做也就直接做,不要猶豫太多。

如果疫情是上天的大安排之一

以前我總是想,上天自有最好的安排,即使有甚麼不幸的事情降臨在我身上,我依然在想,上天的安排自有其考慮。
疫情來襲快要兩年了,依然看不到盡頭,是要作好準備,疫情將會一直與人類共存。
所以,這是上天的藍圖之一嗎?
上天為甚麼要為全人類設計這場漫長的疫情?
根據歷史經驗,所有疫情也總有過去的一天,只是我們不知道結束的時間點在哪,也不知道對世界會帶來多大的影響。
上天安排這場疫情,是要人類學會甚麼?
疫情令全球的旅遊事業休止,大自然得到喘息的機會,但又同時為環境帶來其他破壞,例如大量棄置的口罩、醫療用品……
疫情改變了許多人的工作模式,home office成為新趨勢,以後會成為大潮流嗎?
疫情減少了人類的社交活動,學校停課,學生在家學習,即使學習進度不變,但缺少人與人之間的接觸,缺乏同學間的交流活動,會對學生的心理發展帶來甚麼影響?
經濟活動停擺,多少商店結業?每次見到我喜歡的商店結業,感到婉惜之餘也明白,大家都不得不如此。
如果疫情是上天的大安排之一,抱怨無用,只能積極面對,想一想自己在這場疫情之中有甚麼改變,這些改變為自己帶來甚麼學習契機。
沒有事情是無緣無故發生的,沒有人想疫情爆發,但遏止不了的疫情究竟有著甚麼必然性?
也許我們現在沒有答案,但總會找到的,找到這場疫情背後的意義,然後我們一起進化吧。
95會員
644內容數
每次看到好書、精彩電影和劇集都想向別人推介,實在不能只有我看到啊,如果我的文字能讓你對某本書、某齣電影或劇集感興趣,繼而找來看,真是功德無量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