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很大,其實真的不用自己扛著

2021/09/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身邊有很多的人,覺得整個世界都是自己的責任,有的人是事事自己做,有的人是事事都要管,誰做什麼他都有意見,如果有意見,自己動手做,這樣的人還好,反正看不慣自己做,也不會麻煩到別人,最討厭就是那種自己的事都做不好,還對別人的是指手畫腳,意見一堆只出一張嘴,我就曾經跟這樣的人說過『你意見這麼多,你要拿去做嗎?沒有的話就請你閉嘴,干你屁事?』又或是自己的是,卻用交代的態度叫我做,『沒手沒腳自己不會做嗎?憑什麼覺得我一定要幫你?我很閒不會拿來休息嗎?』有些人不讓他看清楚自己超過界線,自己的生活領域與生活品質就會越來越狹小。
另外一種人則是令人同情,因為他們把所有人的事都當成自己的事一樣努力的去完成,稍微被幫一點點的忙,就焦慮自責得不得了,其實真的大可不必,作為一個人,要習慣對自己好!試著敞開自己,接納特權,接納舒適的生活接納很多事不用自己動手,只要開口請求就會有人替你完成某些事的生活,世界很大,其實不用一個人扛下來的,每個人只要做自己厲害的部分,分工合作,就能夠使每個人都得到幸福,我真心認為世界這麼的失衡,是因為有人渾身能力做了大部分的事,卻成為被壓榨的一方,有些人完全靠別人完成自己的責任,卻充滿不知從何而來的自信,寡廉鮮恥的步步進逼,真心希望每個負重前行,使得別人歲月靜好的好人們,都學會享受屬於自己的歲月靜好,並且訓練身邊的人如何負重。
本人教育札記
本人教育札記
有本很棒的繪本叫做『你的一天足以改變世界』,他說請你珍惜每一個今天,過好你的人生,這是從現在開始,一個人也能做到的巨大『社會貢獻』,一個人改變整個世界很難,但是每個人都改變自己,世界就改變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