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自我

2021/09/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其實我已經想不太起來以前為了很多事情苦悶糾結的感受了,我記得事件,但是想起來平靜,莫非,這就是成長?
今天跟一位神奇的朋友出去喝茶,因為他帶了一幅神奇的金龍來祝福我,以及我的家庭,據說今天是秋分,是陽衰陰盛的起點,可以準備收割成果度過冬天,他可以看得很清楚很多的東西,偏偏對於自己沒有自信,是說每一個人都是這樣的吧!如果說一個人的能量是一壺茶,當分了一杯到擔憂的杯子裡,能夠放在完成夢想裡的能量就會被分走一杯,畢竟能量不是無窮盡的啊!
某一天,當我對於眼前的事物感到窒礙難行的時候,看到一個意象,一艘代表我的飛船,因為受到許多繩索的綑縛,所以雖然漂浮在半空,卻沒法向上飛,這一年來得到許多的訊息指出,只要做自己喜歡喜歡的事就會很好,起初,其實滿頭問號,因為我其實沒有不順心,要做的事不多,而且可以想做的時候再做,算是蠻任性地在過日子,但是一個說兩個說,一直陸陸續續地說就讓人開始在意,這是個宇宙來的sign嗎?
仔細想想,我完全不是在做自己的是,從來就是別人的需求,孩子的需求,老公公司的需求,我做的是一個母親,妻子的事,但是並不是我的事,屬於我自己這個人的是,所以有時候做完家事會抓狂,當然不是真的血壓飆高的那種抓狂,但就覺得,家又不是我一個人的,你們東西在哪自己去找啊!肚子餓了為什麼我要負責想你要吃什麼食物?幫你們決定又要被拒絕或是嫌棄。所以我訓練家人區分什麼是自己做得到的,什麼是需要我協助的,我也慢慢的從這當中抽出我自己,拒絕我不屬於我的事,比如找出玩具,襪子,或是任何不屬於我的東西,以及不想去的應酬,比如先生家的聚餐,或是先生朋友的烤肉趴。
在拒絕了這一切之後,我多出了許多自己的時間,看書,做認識自我的練習,精進管理公司和生活的技巧,約會我自己的朋友,靜坐和運動,當我改變了之後,大家變獨立了,而我變快樂了,因為,我終於可以親手好好的照顧自己!
本人教育札記
本人教育札記
有本很棒的繪本叫做『你的一天足以改變世界』,他說請你珍惜每一個今天,過好你的人生,這是從現在開始,一個人也能做到的巨大『社會貢獻』,一個人改變整個世界很難,但是每個人都改變自己,世界就改變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