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來體驗,生來完整】

2021/09/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曾經我因為要省錢,我從屏東騎回嘉義,騎了至少五次,印象是更多,後來為了省中間機車載上去後自己沒車的時間差,我從嘉義騎到桃園,最近兩次則騎到內湖。

一方面是我的個性,不太擅長,也不太喜歡麻煩別人,另方面我也想騎騎看。

大家大概都覺得我瘋了,覺得我很辛苦,但我個人覺得還好,比起做捷運和搭公車,我更熱愛自由控制人生的感覺。

辛苦是相對的,人的適應能力很強,當有些過去是困境的事情,去行動、去調整後,人的成長幅度是可以很大的。

一開始需要google,後來騎太多次了,有些路則不需要google。

迷路成為家常便飯,從以前手機容易沒電,導航到沒電的慌張,到現在換了台電量怪獸,而就算迷路也不再慌張安穩的心情。

這個體驗和轉變真的是滿有趣的。

我體悟到
1.成敗是有條件的
2.失敗是種常態
3.改變做法和調整是種成長
4.人是有向上適應的能力
5.風險是存在的,學著去降低

這些體驗和成長都是我自己去嘗試,自己去行動的,然後成長也是獨一無二的。

如果我一直關注著風險與失敗,把一切過程視為一直減法的體驗,那我這段旅程就不會那麼精采了。

如果我試著不斷的為過程視為體驗與獲得,那一切都值得為自己慶祝。

「生來體驗,生來完整」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愛心、追蹤我及我的專題,也歡迎來我的臉書與我互動。謝你的支持,願你成為自己理想的人。
昆陽 Peace 2021.9.26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世界很大、我們的內心也很深,我們常常在往外尋找有價值的事物,但卻忘記往內尋, 認識自己一直是我們的責任,但往往我們也是傷害自己最深的人。 我是昆陽,我希望用我的觀點為你帶來點新的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