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雜談│今天想聊些什麼呢?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匿名箱開始的故事

大家早安、這裡是喬哥。
從以前的ASK、提問箱,到現在使用的匿名貓貓,或許是個人的行事風格?或給人的感覺?我常常收到一些有趣的問題──對某件事的觀點、什麼情況該怎麼辦、這樣的心情常見嗎云云。
相較於通訊軟體的即時性,匿名問答更像是寫信,有更多的時間思考,也有更多的時間沉澱。
一直都很驚奇,也很感謝大家的信任。
尤其我喜歡用文字聊天,所以就一直在匿名問答區裡回答大家丟過來的問題。
好像交了很多不清楚面貌的筆友一樣。

那些好與不好的經驗

在這幾年的匿名問答中,我遇過惡意騷擾、洗板、挑釁、挖陷阱坑的嘲弄。也遇過一些有趣的創作腦洞交流,還有很多人願意與我分享生活點滴。
雖然有好有壞,但我依然深深喜歡著網路的匿名性。
我沒辦法知道匿名提問背後的人是誰,而你也不清楚現實生活中的我又是如何。我們都是萍水相逢的過客,但卻可以在這麼短的時間裡,說一些和現實中的密友不一定能開口的話。
因為陌生,反而敢傾訴。
因為我們不認識,所以可以有一個,或許少一些標籤的對話。

生活雜談區聊什麼

我在方格子有三個專欄,一個放防彈同人小說(這應該也是大部分人認識我的地方),一個放各類書籍的閱讀心得,一個放一些很難歸類的日常。
在日常專欄,又有一個你現在正在閱讀的「生活雜談區」。
雜談就是......什麼都聊。
而我想要先把歷年在匿名問答區裡,曾經談過的一些東西丟上來。

記錄當下的自己,回應不同時間的人

這些年來,我時常收到重複的問題。可能來自同一個人不同時期但反覆遇見的難題,或可能有很多人都有一樣的煩惱。而我當年跟這個人說的這句話,或許未來的那個人也想要看到,更或許是現在的我需要被提醒的。
在回顧以前的回答時,我有時也看見當年的自己有多自以為是──不過那也是我的一部分,偶爾妄自菲薄,偶爾妄自尊大。
所以我想要在日常專欄的生活雜談區,把這些對話寫下來。

總結來說:
生活雜談區拿來堆匿名問答的記錄啦,就這樣,ㄅㄅ。
135會員
363內容數
坑坑相連到天邊,厭世型斷更作者。一個愛說垃圾話,寫文特別慢,CP跟愛好非常雜,工作幹爆多的傢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動物的內心生活》:牠們在想什麼你真的懂嗎?相信很多人都對動物很有喜愛之情,甚至很多人都有養寵物,每天回家,就是期待與自己的狗兒子或是貓主子相見。但動物的心裡在想什麼,人真的懂嗎?
Thumbnail
avatar
MaxJames
2021-01-17
【心靈補給】如果生命只剩下今天,你想到的會是什麼呢?如果生命只剩下今天?你想到會是什麼呢? 是遺憾?是後悔?還是想見卻未見的人呢? 從此刻起,去做想做的事吧,別總想著之後再說,因為你知道...
Thumbnail
avatar
Melody文字塗鴉牆
2021-01-14
談談青少年時期對夜店的浪漫幻想,以及我覺得健康的生活是什麼似乎從上大學的時候開始,對於一些夜生活的幻想就慢慢淡出我對生活的想象,一來是我從20歲變成Agosexual了以後我就沒再去幻想那些瘋狂的夜生活,二來是當時四技(也就是高職生的“高考”)失利讓我很挫折所以覺得自己沒資格去想這些事情。
Thumbnail
avatar
空心二胡Hardiness不空心
2020-12-26
[職場生活]年輕人到底在想什麼?其實只是你們要的不同而已!『欸欸欸,你們年輕人到底在想什麼呀?』 入職場這幾年,這應該是我從主管們身上聽過最多次的一句話吧 剛開始總覺得『欸欸欸,我才不懂你們勒!』 但經過後續幾年的觀察後發現,其實就是要的東西不同而已。
Thumbnail
avatar
茱蒂蔡
2020-09-28
每天持續做一點什麼對生活的影響我們人每天都有上百個想法在腦海裡飄來飄去。很多東西一瞬間過去就忘了。尤其是現在手機網路這麼發達我覺得人很難專心。 就算瑜伽做到一半也會忽然想到什麼東西就拿手機來查一下。現在因為每天都要洗一點東西的關係腦子裡一晃過去想到的東西我就會立刻把幾個關鍵字寫在手機上。 我覺得這就是每天寫作最大的不同。 1
Thumbnail
avatar
雪梨台灣阿姐
2020-08-21
雜談│塔羅師算牌的時候在想什麼 (上)塔羅是一個注重感受、潛意識與自我認識的一個工具,每副塔羅牌都蘊藏了大千世界,每一張牌都有一個故事,而我們隨機的抽了一張牌,從牌面上的角色、圖畫、背景、符號去思考與自己對應的故事,從中更了解自己,或是提點自己是否與牌面上的角色犯了一樣的錯誤,進而多點堤防,少點犯錯。
Thumbnail
avatar
歐摩
2020-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