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間讀經|分辨上帝的聲音

2023/12/17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因為凡被上帝的靈引導的,都是上帝的兒子。(羅馬書 8:14

今天(2023/7/12)是父親過世後的第40天,家裡預計在晚上舉行「追思禮拜」。

我沒有打算要下去,我媽當然會是一連串「情緒勒索」的言語。任何儀式和流程都只是我們「表達」思念或信仰的方式,它都不是絕對的,就連禱告,也沒有說「閉眼禱告比較靈」,啊「沒閉眼的就比較不靈」。因此,有任何人在流程的不同而強加指責,這人肯定是邪教。

而我自己本身本來就訂這一天清晨一定要寫靈修文。「最近愈來愈嚴格」的嘻嘻好像知道這件事,清晨二點多就在喵喵叫,好像是在說「快起來!你每天早上都很多事,如果還要寫靈修文,不早點起來就會來不及上班」,不然平日他是差不多四點才會叫的。

打開靈修文,今天的主題是「分辨上帝的聲音」。

提到有四個指標可以分辨:

1.它合乎聖經嗎?

2.它讓我心裏感到困擾嗎?

3.它讓我心裏感到平安嗎?

4.我的慾望和私利有減低嗎?

我想,這是神對我的提醒。要我隨時分辨「我認為的心裡的聲音」是不是神的意思。而這也是我總是寫靈修文的原因,我才能隨時回頭去查看當時我的思考。我都必須要先承認「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我才能辨別「到底是因為我想要所以我覺得迫切呢?」還是「真的是神的意思?」。


耶穌在客西馬尼園的禱告,正是有這樣的功能。

「阿爸、父阿、在你凡事都能 .求你把這苦杯移去;可是,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你的旨意。」~~~馬可14:36

在禱告中放入這句話,就是再一次的向神承認和承諾「剛才我講的都是出於我自己的想要,但如果你有你的意思和安排,那就按照你,不用理我剛才講的,但希望你知道我的想法,在我未能如我所願時,請始終保守我心。」

我們其實很難知道「合不合乎聖經的旨意」,之前有提過,這是牽渉到每個人的解讀問題,被不同的價值觀所引導,即使同一處經節,每個人的理解也不同。


你如何認為「合不合乎聖經的旨意」,我肯定覺得「全部符合」。

我很喜歡以前聽過的比喻,是這樣說的,當有一場比賽,A和B二隊都是虔誠基督徒,比賽前都做了賽前的禱告,祈求神帶領讓他們能奪得冠軍,請問,神要讓誰贏?又二國打戰,各自軍隊中都有虔誠基督徒,在戰場上的每一天都做禱告,祈求神使自己的國家獲勝,請問,神要讓哪一方贏得戰爭?

所以,首要重點不在「我們想要的」,而在「神的計劃和旨意是什麼」。因為,我們很難「真的知道」是否合乎神的旨意,畢竟神的智慧與大能大力是無可測度的,祂花樣真的很多。


我們只能向神承認我們心中的慾望,並向神承諾「願一切都照你的旨意」。

至於,「會讓我們感到困擾」嗎?這牽涉到「個人的信心大小」,但你不能說「因為感到困擾」所以這個聲音不是來自神,很可能只是你的信心不夠。就像我目前的工作處境一樣,這次其實是第二次,神又再一次的要我「閉著眼睛跳下去」,我會不會困擾?我怎麼可能不困擾!!!我都快煩死了。

可是神真的一路帶領。因為我正煩著預定的增資時間無法如原本所訂的,可是所有計劃都已經在啟動,啊資金卻有可能沒有先到位,對方是位年近六十歲,以前是大公司老總,所以比較兇悍,氣勢比較強,加上從大公司離開後一路不算想像中的順遂,一不小心一句話說錯就會惹他炸毛的人,我催他催得戒慎恐懼,我必須盯他的進度,又不能讓他感覺到我在逼他,每一次我發mail或打電話,都須要先經過一再的演練。

他之前要求不能在wechat上談,啊mail又不回,然後再加上聽聞他確診,所以原訂七月的計劃都無法做,我超怕他給我開天窗,我需要他給我更確定的計劃,我才能安排後面的程序,或者做出其它建議,所以真的是不催不行,昨天終於鼓起勇氣打電話,用公司電話打還不接,心都涼了一半,後來我改用我的手機打電話過去,就接了。@@ 還好他同意親自見面開會,就訂今天下午。下一個關卡就是希望他能給我更明確的計劃,並且這計劃能對我們有利。


正是因為工作上的狀況,所以我根本不可能回去參加追思禮拜,如果要參加周三晚上的追思禮拜,我必須請二天假,因為周三下去玉里,晚上追思禮拜,周四才能回台北,如果我要逼死我自己,就要周三搭夜車回台北,我前陣子才剛因為免疫力下降而確診,一定要這樣拼嗎?是為了什麼?為了我媽要的面子,她想要在追思會上讓大家看到「全部的小孩都為了父親的追思禮拜而聚在一起」的畫面。


這是神的旨意嗎?

神的旨意是安排週三下午三點開會,我開完會差不多都要五點了,根本沒有機會趕回玉里,因為直達車最快也要三個小時。因此當投資人指定周三下午三點開會時,我心中的聲音是:這是神再一次向我印證。


那麼,這些聲音讓我感到平安嗎?

其實之前我就有寫過,我一直都覺得很平安且為我父親感到喜悅,因為我很清楚神告訴我的「祂悅納父親的事工」。我在第一次的夢境中,神就是這樣告訴我,我夢見父親好好的,我問他「媽媽呢?」,他回我「媽媽還在醫院住院」,那時我清楚的感受到神「醫治了父親」,就差我媽了,所以我一直跟我媽說「神希望妳悔改」。(她當然不能接受。XDDDD)

6/3那日,我原本充滿憤怒的離開,可是在我想通這一切是神的旨意,神藉著父親,留給我的禮物,為了要釋放我。從那時候我就感到平安了。因為在那一天前我才做過禱告說,我老是學不會,我不知道這樣的痛苦還要多久......。當把所有一切串起來之後,我充滿平安。即使我家人根本都不明白,但那是我早知的,我早知道神藉著這一場在「分豆子」,所以壞掉的豆子不明白是應該的。

神用祂的方式「拉我上岸」,從此我不再會被他們拽下水。


我的追思方式,就是寫下這些的旅程。

因為我回頭看過往,神真的一路引導我父親。父親「絕對不是」人眼中的完美人物,他一定是有人性的私慾、貪念和不符法律的觀念。

比如,大概是我國高中時,他有一次很憤怒的跟我說「Ani,你怎麼會這樣子呢?要是有天爸爸犯法了躲在家裡,警察上門來,你一定是去舉報的那個人!!」

然後我也很生氣說「對啊!不然咧!你都知道你有犯法了,你幹嘛還躲!」

我那次也很火啊!所以怎樣,我不能大義滅親嗎?不是本來就應該要大義滅親嗎?大家評評理,如果真的有犯錯,我為什麼不應該大義滅親!?火大!


但這多年來,神帶領他,也帶領我。

讓他「因為對兒女的失望」所以能專心投入聖經翻譯事工,也讓我理解了,不論如何,讓神引領,因為凡事有神的旨意,而地上的律法與天上的律法不同,作為一位基督徒,如果有天父親因為信仰的緣故而犯了地上的法律,我要不要把父親交出去?對,我不會。我會禱告求神帶領,並紀念我父親和我所做的工。

這就是基督徒的十字架。我們有幸生長在「宗教自由」的國家,所以我們不用為信仰而擔驚受怕。不過,我「不認同」讓國家從法令上成為「基督教國家」,因為神要的信仰是出於自願的,不是出於被法令要求的。會希望成為「基督教國家」的人,是因為希望自己在地上法律是安全的,所以出發點其實是私慾,想要自我保護,而不是為了神國度的復興。這題也是很多人容易混淆的,以致浪費時間與精神在推動這件事。

在神眼中的「完美」基督徒,就只是「尋求並遵行祂旨意」的人而已,而不是符合地上法令、眼光和價值的人。

好der,這是我為我父親進行的「死後第40日的追思禮拜」。父親的旅程結束,是我的旅程正式開始,因為我就是要透過寫這些靈修文來分辨那些「似是而非」的觀點,而且神很殘忍,祂都是讓我親自走過至少一遍,如果沒想通的就要多走幾遍,很嚴格。@@


Canva+Moonshot+新新的魔法指令

Canva+Moonshot+新新的魔法指令


🍀Youversion系列:徹底弄清楚回到上帝對你今生量身打造的規劃

🍀2023/7/12 原發佈在其它平台,於2023/10/31遭到不合理對待後,決定將文章遷移至此。

🍀此專題依序目錄及所附推薦詩歌清單,見→再談一次「新新約」

🍀要找我請到→傻有理的LinkBy

🍀我展開雙臂,誠摯的歡迎及感謝您「贊助我」,大感謝,嗯嘛!!

🍀更多文章:傻有理的新新約新新的潘朵拉寶盒職場捉妖記旅程該如何選擇優秀並尊重創作者的寫作平台

102會員
340內容數
讓我想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