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親愛的身體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最近這一年多來…其實半夜老是睡不好
可以說到了半夜,甚至精神更好!
但平時的我不是這個樣子的。
我對我自己的印象是:睡午覺可以睡個5小時沒問題…
很好入睡,小時候甚至跟爸媽說完「晚安」三秒鐘內就睡覺了…
然後從去年開始就覺得這狀況很詭異…真的很奇怪
本來以為是天氣太熱、床墊不夠涼、或是在焦慮一些什麼東西的原因…
但現在冷氣裝了!床墊也換了竹席,至於焦慮…
本來在焦慮的是我的工作方面的事,但現在也已經考上學校了
至少暫時這一年的經濟來源是可以先不用擔心的!
焦慮我的年紀是否該去相親結婚了?
是說我根本沒有「女孩一輩子一定要結婚」這種觀念,所以我根本覺得還好
焦慮跟同年齡的人相比較,我顯然更加的弱勢,未來怎辦?單身、沒存款、沒小孩…
但我身體還算健康(是說這二年真的有比較明顯的差異:齒搖、皮膚鬆、火氣大
存款這件事,現在開始理財也還不太晚…
焦慮學校裡的人脈?學生不好教?嗯,人脈我不是太在乎,學生我則是都覺得好教
焦慮死亡?有一點吧,畢竟之前幾個月疫情這麼嚴重…也很怕傳染給別人啊…
但賽斯說了:一個沒準備好要死的人,不會死!所以?…
所以如果我的靈魂覺得時候到了,那也就沒什麼好恐懼的了…因為就是時候到了
焦慮論文直都還沒寫好?有動筆了,但速度的確是比我想像中的慢…
也許是睡不好,然後就覺得沒暜法靜下心來,甚至專心做一件事…
所以為什麼睡不好?到底呢?而且沒聽賽斯一、二天就覺得自己面目可憎呢…
加上火氣大又天氣熱的關係,皮膚總有些小疹子,然後癢了就去抓…嗯
破了就流出些血或是組織液…嗯,反而又更癢了…所以變惡性循環了?
反正打擾了睡眠的節奏? …嗯,也是一種可能。
總之這陣子睡得不好,也許是該放下自己的一些執著,跟調整自己的速度了
八點多陪媽看台劇,十點多結束上床準備睡覺,卻是不死心的拿出手機一陣滑…
看不到什麼有主題性的東西,就一直一直尋找,但找什麼呢?不過是自己的執著罷了
然後看著時鐘莫名地從十一點、凌晨十二點半、一點、去上了個廁所,回來二點半
想著一定一定要睡覺,因為之前我都是早鳥型的人…可是現在好慢睡去…真的好慢
然後睡到五點半再醒來,接著就是早上八、九點的事了…對了,七點還有起床倒垃報
雖然白天偶爾有讓自己的身體補眠,但真的都補少少的而已,真是拍謝
像是現在寫到一半,眼皮竟然開始放軟…又想睡覺…(其實已睡五分鐘
幸好昨天睡得好一點了…一樣大概是二點半睡到六點半…然後起來廁所
接著六點多起來,怕趕不上垃圾車,於是抱著自己的雙腿睡覺
想說這種姿勢,安心許多,但也相較性的比較沒這麼放鬆…
應該聽到垃圾車的音樂,可以立刻跳起來去倒才對…(很難說xd
沒想到聽到了七點的鬧鐘(原本就設定好的),按掉
抱著自己的同時,開始給自己暗示及灌輸信念…
「我是被愛的,我是自由的,我是被宇宙的祝福所圍繞的」一直一直重覆
就像是唸佛號一般,一直地重覆,直到我睡著為止…
雖然姿勢有點怪異,但反而好容易入睡喔…(發現這一招好好用
然後我再聽到垃圾車的音樂的時候,差點來不及衝出去……太驚險
奔跑到門口…發現已經有家人在準備倒了,大感謝呀!
***
想提筆謝謝我親愛的身體,總是為我保持可以正常運作的狀態
雖然我還是不清楚自己目前在焦慮什麼,以致於讓我自己睡不好
又或者是我的自我意識太過強烈,太過強調完美主義…(?
又或者是答應自己的事情還沒做到,所以才這麼心急…(?)…才導致了睡不好
我的自我意識啊,放淡一點,信任自己內在的聲音跟衝動,去落實自己的夢想吧
下次如果睡不著就乾脆起床不要睡吧…身體會諒解的…
做了冥想,做了放鬆,再睡不著,就寫作吧!寫作至少靜態可以抒發心情
眼睛閉上了還睡不著,陷入了慣性當中的時候,就睜開眼!總是會不同的
打破慣性的方法除了加,就是減!我得都試試看~~~
謝謝我的身體提醒了我的現在需要改變!我會打破慣性,並且想清楚自己要什麼的
賽斯裡面有說到,我們的身體就是物質
基本上在創建之前,就是我們的內我在架構二已經有一個具體的形象了
來架構一(物質環境)後,隨著宇宙能量、自己的內我及所抱持的信念,而構建了身體
所以身體並不是固體,而是流體,有進有入,有彈性的很…
「身體」其實是很好改變的…身體也一直都很健康…只是需要一點時間復原
不好改變的是「自己的慣性」跟「執著的心」…這些更需要「睜開心眼」…
想清楚,聽明白自己的內在的聲音,問問自己要往哪個未來走去…往哪部份創造…
而今天的自己,於是就慢慢找到了定位的方向,以及開始大步走!
謝謝自己的身體! 我相信會愈來愈棒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會員
    192內容數
    自己學習賽斯身心靈的種種歷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安波流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是誰守護誰呢?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死亡焦慮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為什麼媽媽老愛唱衰我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謝謝你生病了,身體是最好的朋友身體一直是我們的好朋友,從出生到死亡,這個朋友忠誠地陪伴我們一生,她對於我們的所思所感,都會有所反應,精神與情感的不和諧,都可能讓身體產生大大小小的疾病。 將身體上的問題當成是對我們的邀請,邀請我們覺察自己的情緒或思維模式,把身體當作是為我們著想的好朋友,用片刻的時間來關注身體吧!
    Thumbnail
    avatar
    Talia療心畫愛
    2021-06-15
    隔壁影評-在最壞的生命裡所相遇的孤獨個體《親愛的殺手》《親愛的殺手》在我看來不會是一部符合大眾口味的作品,整體色調灰暗,幾乎所有角色都十分抑鬱,如同社會最不透光的角落,發生的最殘酷的現實。 什麼樣的人,能成為殺手? 一個委託、一個目標、一個報酬。 或許,還有再最壞的時代哩,所遇見的那個妳。 準備好了嗎? 那麼,我們開始吧。
    Thumbnail
    avatar
    老王
    2020-12-11
    親愛的天父,我感謝祢,讓我在不足的地方,反而更看見處處都有祢的恩典我是樂活也是慢活的人生/時間態度, 在觀感上樂活慢活並不充分是好或壞的態度, 樂活會喜得人緣, 慢活是會惹怒家人甚至不熟的旁人, 也會結壞的因子, 令人覺得不快甚至激怒惹人言語上酸言刺語的攻擊, 哈哈哈! 生活真是百般滋味, 百樣人百樣氣; 真實上惹氣時我也會嘴碎的向 天父抱怨訴說, 與跟  天父說
    Thumbnail
    avatar
    Kristine Wu
    2020-08-06
    【致親愛的你 系列】她的瞳孔倒影湖泊,而身體是海洋,每當流淚,傷痛就恣意流過任何地方。在說這個關於你的故事之前,思考著要從哪落筆才好,可正如沒人能替誰稀釋痛苦一般,我也無法寫實陳述經過和你的心情,我知情卻片面,畢竟,我想你也最不需要他人的憐憫和慰藉⋯⋯
    Thumbnail
    avatar
    陳然冉
    2020-04-16
    臨別時請代我再次致謝親愛的籃球他是四個女兒的好父親,他是洛杉磯這座城市的象徵,他是這座城市的英雄。他是NBA整整一個世代的代言人。他的逝世是這座城市和這個聯盟的損失。言語無法闡述他對籃球運動的影響力。我知道全世界的籃球迷會都在想念他。
    Thumbnail
    avatar
    楊勁業
    2020-01-27
    失敗也是生命的禮物:「親愛的力克,謝謝你來當我們的孩子」推薦序我知道力克胡哲的故事,是很多年前剛上國中的雙胞胎女兒AB寶告訴我的。 她們的輔導老師在課程上播放了力克胡哲的演講影片,當她們看到沒有手腳的力克橫倒在講台上,一邊大聲呼喊,一邊努力爬起,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7-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