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身體的約定

2024/04/1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自從經歷了錐心的牙痛之苦,我的飲食發生了很不一樣的改變。




話說,在我為牙齒神經發炎而憂鬱之時,我在內心與自己的身體做了約定:「我會給妳妳所需要的所有營養,但妳要給我健健康康。」

每當我又想起不健康食物帶給我的味蕾歡愉而心思思,我就會想起我與身體的這個約定;我告訴自己,這是很重要的約定,如果我不認真看待,就真的太過分了!




去年接觸醫療靈媒飲食後,雖對於飲食健康有些許概念,也遵從了一部分,卻也還是一邊放縱著自己;偶爾,看到「明知不健康,但看起來好美味」的食物,還是會忍不了衝動;健康什麼的,之後再說。

本來就偶爾會吃素的我,在牙痛期間變得更加不願意接觸肉食了。當然牙痛可能也會影響口慾,但當時我只覺得自己身體不想再接觸肉食、以及任何與健康無關的食物。




到後來,牙齒治療好了,不痛了。我以為我可能會慢慢恢復肉食,卻發現自己對肉品一點衝動也沒有了。當我聞到肉的香氣、見到肉的光澤,我還是會覺得好香,也記得自己曾經很喜歡吃這些東西,但就真的一點都不想碰了。

大概,這段時間的蔬食生活,讓我的身體前所未有的舒服,我不想打破這一切吧!




直到有一天,我告訴伴侶:「我好像變成素食者了。」許多人葷轉素都有個確切的理念以及下定決心,但我沒有這些,我只覺得自己這幾週以來的蔬食生活好舒服,身體好輕盈,我真的不想破壞這一切美好。並且,由於蔬食較肉品容易消化,也因此較容易餓,但由於知道自己都在攝取健康的食物,所以我完全不限制也不壓抑自己,想吃就吃、餓了就吃,好一段時間我每天都很開心地準備自製薯條、亞洲風味馬鈴薯、療癒高湯等等,這些都是我所喜愛的味道,有時再來些水果補甜,身體舒服、自己也開心。說實在,吃東西本身就是一件很療癒的行為,只是為了健康著想,許多食物必須克制份量,或是用餐時間、份量等等都需要被限制。現在的我回頭看以前,睡前總是因「到底要不要吃零食」而陷入腦內戰,許多東西雖美味,但吃多了就會胖、就會不健康,搞到自己生活壓力好大。

而蔬食生活如此快樂,叫我怎麼捨得放下呢?




當然,我也記得以前的自己曾沈醉於肉品的美味。像是曾說過下次去沖繩還要再去造訪琉球の牛的我,體驗過蔬食的快樂後,我再問自己:「下次去,還是必吃嗎?」答案竟是:「好像還好了。」也例如,過幾個月我將會去新加坡,原本約定好要一起吃Jumbo的辣蟹,現在的我就會想,我到時還吃得下去嗎?

不是不喜歡那些食物了,而是,想到自己又回到他們的懷抱,我好像就又得放掉身心愉悅的生活了。




享受過一段時間的快樂蔬食生活後,我決定挑戰人生第二次的369排毒(出自醫療靈媒)。

還記得去年在做這項排毒法時,對一切都還不是很熟悉,食材準備上有些缺漏,以致於整個排毒過程沒有很標準。而我喝西芹汁(醫療靈媒所推廣)也一年左右,過著半調子的醫療靈媒生活也有好一段時間,因此相信自己已有較豐富的經驗來面對369排毒,於是決定再次挑戰。

簡單說明一下,我所選擇的是369排毒的進階版,而這個排毒計畫基本原則就是:全蔬食、全生食。(當然,菜單是有限定的,只是基本上這為期九天的排毒食物就是如此)




我陷入一種很奇怪的狀態,書上說餐與餐之間如果餓了可以吃蘋果,但我其實剛吃完都有點飽,一點都不想吃蘋果。但是,我會想念我曾經做過的那些蔬食料理的味道,若不是因為排毒,我一定會主動去製作來吃,但排毒期間能吃的東西有限,所以我就在這種「沒有餓到想吃蘋果,但好像不太滿足」的狀態。




排毒過程挺順利的,我看見了自己身上的變化,有些如醫療靈媒安東尼所說,會有一些溫和的排毒反應,也在我身上見證了。而身體的舒適感、輕盈感,又達到了更高的層次,體重也變輕了,一段時間沒見到我的人說我整個人小了一號,而我上一次見到自己這樣的身型,好像也是幾年前的事了。更神奇的是,臉上那原本就慢慢在變淡的斑,似乎又變得更淡了!

但是,或許是那不夠滿足的飲食,讓我最近又開始想念起放在家中某處我已好久不予理會的零食們。




去年在做這項排毒計畫時,我還是個不折不扣的肉食者,排毒期間所吃的食物幾乎是我原本根本就超討厭的食物(蔬果),因此我每天吃著排毒菜單裡的料理,又一邊播著烤腸吃播,嘴裡咬著沙拉,眼睛望著吃播主們咬下油膩膩的滴汁烤腸而流口水,莫名地可以在我內心取得一點平衡。

而這次,平衡我的不是烤腸吃播,而是各種素食烹飪頻道的影片。

每天都會看無數個素食烹飪影片,來自各國,看起來好吃就收藏!心想著,等我排毒結束,我要來做這些料理!




還記得去年排毒時也想著自己之後要來爽吃烤腸,卻就在我排毒結束、恢復一般飲食之後,我對烤腸的慾望也大幅下降。

那麼這次,我是否又會有什麼不一樣的結局呢?




這讓我有點期待啊!






64會員
75內容數
紀錄日常、分享日常,也學習著如何享受無聊的日常;偶爾會有一些心得、有一些創作。我喜愛閱讀文字、也喜歡用文字表達。如果能剛好遇到跟我志同道合的人,那是多麼令人喜悅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