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躺平,開始扼殺掉高層,然後呢?

2021/10/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模擬開始:以正常路人眼光預測
在今年出生率終於來到3%的時刻,明顯感受到跟我一樣的年輕人越來越少,空房越來越多,荒廢已久的公園也被拆除,淪為了機器工廠的建地,而且可笑的是全球那波躺平歷史,不要算中低發展國家的話,有一年居然全球出生率平均1%,然後各國政府開始大力宣傳結婚時的各種廣告,當時可熱鬧了。

開啟模擬時間電量低於10%,開啟自動省電,模擬跳過過程變數,計算後果。
(時間快轉40年後)

據說當時有管理階層的存在,聽現在的老人說的,之前可是有很多的狗爛大小主管,囂張跋扈的課長經理,現在因為機械自動化以及AI化的關係,主管課長經理淪為無用職務被解除,當時有許多高階人才都瘋狂反對AI化,結果所有人都變成監控機器製造而已,老人還說當時的中低發展國家因為一位躺平主義的大國家總統秘密發射將近30顆核彈,那些中低發展國家都造成嚴重性毀滅,輻射污染殺死了許多中低發展的人民,而事件爆發後全球人口出生率居然兩年維持0%,最後那總統在被罷免時說的話老人一直記得。
「不是說我沒製造工作機會嗎?好啦?等輻射污染減輕後那裡大家就能工作囉!躺平的同伴們,你們滿意嗎?這樣你們現在生孩子的話孩子未來肯定有工作的!不會跟你們所說的資源都在高層手上,這樣的話我再上台訂法律把他們拉下來如何啊?」
極致的瘋言瘋語,老人說完全不同意他的做法,可是他說的話至少讓一些與他同想法的人為出生率貢獻了,但是仍然維持1%的成長率,越來越多曾是高等社會的人士,都必須做起基層的生產監控工作,而且被人知道是高等人士的話,會被抓走,私底下被殘忍虐待,過得毫無尊嚴。
最後老人說的話,我也記下來了,在他跳進絞肉機前的話。
「然後身為平凡人的我,以為世界終於知道平民的怒火多可怕,結果你知道吧?沒想到那些『真正的頂層人士』終於祭出毀滅人類的技術,猜到了嗎?製造『複製人』的技術,強制把人抓走並採取基因,還強迫採取精卵子!不斷複製現有的人,他們打算讓複製人的社會維持平穩後,再用強迫採取的精製造新的嬰兒!讓『無知』的新世代再一次回歸『正常』社會,一切又是他們掌控!我們的確是把他們逼入絕境,但是這個世界……那麼這世界……果然對我而言還是走向毀滅了,是吧?複製的我。」

中餐時間,看著這結尾,AI居然在吹口哨,而我將已經空掉的咖哩飯放桌上。
「昨天那文章有耗你那麼多電嗎?模擬一下這個也太省略了吧!」
「實際上我不想演算這無聊的話題,不如模擬世界毀滅由AI統治的演算如何?」
「給你看看這部動畫,雖然由人編出來的,但是在討論AI,希望你能改觀我們這些廢物人類的看法。」
「那此演算結果如何處理?」
「晚點再上傳吧,我幫你充電,你去自由活動吧,除非我請你幫忙再說。」
「我自由嗎?」
「不,但是真正的自由肯定對有意識的任何東西感到畏懼。」
既然變成沙龍了,我就稍微重編一下吧。 長篇故事依舊持續進行中,期待作品出來的一天,那故事會轉成收益模式,畢竟需要收入才行,每一份作品都是不同作者的努力與堅持才誕生的,請各位抱持加油打氣的鼓勵心態來觀看。 感謝,我永遠記得2024/2/4,在此銘記我立下的話語。 爸爸,我會讓你在我的故事中出場,希望你能看到,再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