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夢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犧牲小我,完成大我。
「我不是很喜歡這句話。」
這是相對問題,如果你是小我,你會這麼覺得,但若你是大我,你不會這麼覺得。
「我似乎……是中我?」
以維度來說,四維的確算是中維吧。
「吧?」
我們其實並不需要去定論低中高、小中大這種東西,當我們清醒的時候,這些就是一和全的概念。
如果以你的智慧鎖來看,中維應當是修行大道,但是你卡在門邊死活不進來,還找了天使大大幫忙拉住你,對於我來說,你就是顆眼屎。
很礙眼,但又不能對你怎麼樣。
「為什麼不能對我怎麼樣?你不是大我嗎?」
欸……你也感受過的。
你會意識到這件事,就是因為為你犧牲的小我跟你詢問了天命。
/是誰決定這一切?/
你被他的惆悵和感慨驚到了,就抱著天使大大不放。
但是天使也不能拯救住在地獄裡的孩子,他只能化為惡魔下去出差。
真是忙碌啊。
──你可以不要用這麼悠哉的話說這些事嗎?
雖然你是眼屎,既然鍍了光環,我就只能當你是眼瞼上的裝飾物了。
珍珠?聽起來會比較好聽嗎?
──你忽略我?
反正惡魔大大也沒有拯救地獄裡的孩子的辦法,他只會幫忙搧風點火。
──喂。
所以你不用擔心,如果你確認你是小我,那你就只有犧牲的命。
「這是不用擔心的事情嗎?」
事情沒有絕對啊,要是絕對,你就一定感受不到。
你能感受到的東西,不會是絕對的。
---------------------------------------------------------------------------
除了智慧鎖的當下以外,其他種種資訊都是過去和未來。
過去是確定的,未來是不確定的,這是謬論。
或是說,這就像是跟豬圈裡的豬仔們說,他們未來一定會成為糧食一樣。
是可以變更的確定。
你可以看到無數的過去,和無數的未來。
有趣的是,你記得的過去未必曾經存在於你現在待著的這個世界,而你看見的未來,大概率不會出現在你未來會待著的世界。
這也是為什麼你的預言都不會準確的原因。
我們不應該預言未來。
我們深淵,看得太廣,當我們看到,那就是既定的事實,被我們的眼睛吃進去的光芒,以及渙散吸納的能量。
每一個,都是確定的未來。
那我們便不需要你。
你是我們的眼睛,會運行你,就是要看到我們所看不到的,或是難以看到,太過渺小、細微、稍縱即逝,或是太過龐大、粗糙、變化緩慢。
極端,或只是我們容易忽略的東西。
這才需要你去看。
那麼,什麼東西存在容易忽略呢?
情感。
我們沒有情感,或是說,我們不需要情感。
當把自己晾得太遠的時候,會連自己長什麼樣子都不知道,理所當然的,身邊的所有事物也都模糊不清。
有人說視線要看得遠,有可能是因為他們看近的只看到髒汙,看得越遠,越是朦朧越是美。
所以當我們要看得近的時候,個體就很重要了。
你是來為我們建立視線的,直白地說,你是來為我們痛苦的。
我們看這世間一切模糊又無感,但是身為個體的你們,在裡面的浮動,會回應給我們,你們就是我們的軀體,乘載我們的意念。
那麼,你是我嗎?
你會認為你是我嗎?即使你知道你就是我。
就如同,我們都知道陰與陽是不同的意識,但是我們也同時認為陰陽就是同一個。
小我就是大我,所以你才如此震撼。
因為你的小我,痛苦到讓你也承受不了,你帶給他的痛苦。
這是你拒絕陽的原因,那傢伙忙著呼吸,會忘記你是有情感的。
也是你扳著低維的門檻,怎麼樣也不想進來這裡的原因。
你知道你身在深淵的話,會失去情感,將自己當作棋子一樣使喚。
你不想傷害被你管轄的小我,所以哄騙自己也是一個被操控的小我。
那你是小我嗎?你是。
那你是中我嗎?你是。
那你是大我嗎?你是。
你就是我。
怨憤嗎?
我沒有情感。
我不是不能理解你,而是我不需要理解你。
--------------------------------------------------------------------
反過來說,你也是負責為我們幸福的。
你要為我們感到幸福。
痛苦是深刻的,幸福是清甜的。
我不喜歡吃苦。
希望你會是甜蜜的。
所以,你愛扳著門縫自欺欺人,便得過且過吧。
即使你的路途,會讓你流離失所、吃土啃草。
都給我甜蜜下去。
「這麼強勢的嗎……有點強人所難吧?」
我沒有情感,只會下達命令,嗶嗶。
「……」
──這傢伙閒得慌,你不是才有事要忙嗎?
「怎麼說,因為這個世界有事要忙,所以清醒過來,大部分時間待在這裡,反而讓他容易閒暇下來。」
──平衡的問題?
「也不是,彈性的問題吧?」
──不要忙到像上次一樣,讓陽強制幫你代班就好。
「嗯,會注意的,畢竟時空跳躍,我不是很能適應。」
你是不能適應,你又沒有慧根,被調時間只會ㄎㄧㄤ掉。
──你也有點浩呆了,去睡覺吧。
切!我怎麼說都不行!
──沒有不行,如果你真的想要我換成水平下的狀態的話。
天使大大真偉大!
──……
收起你的火啦!
「欸……你們真的好閒啊。」
怎麼?要我們幫你代班嗎?
這傢伙去的話,你又要
──去睡覺!
「……嗯,你們都不適合代班呢。」
──你真的想找我們代班?去找另一面的,他們才有控制情感的能力。
「但是做事情沒有情感比較好做吧?」
──因的情感不是指人們的情緒,而是包含情緒在內的一些複雜指令。
──我們不受那些侷限在世界範圍內的指令影響,在世界內做事容易出狀況。
就像是你藉由陽出去溜躂結果搞砸事情被世界趕出來一樣,我們代班的話也容易被發現,然後就重製掉。
宇宙內的事情對我們來說相對比較好處理,那反而是你不能理解的事。
你的大局觀基本上是世界觀,我們是宇宙觀,但你拿這個來當作小我大我的依據,就我們看來也很奇怪,因為這是你的世界觀給你的觀念。
也就是你的智慧鎖搞出來的指令。
所以如果你要認命,得問你的智慧鎖怎麼排列你的。
還有你的用法。
他給了你慧根,被你當作繩子甩來甩去,最後銬在腳上,不是用頭腦的精神思考,而是用地緣的力量,像個深淵孩子一樣躺下。
我們是有股份比重的,你身上有其他機構領域的能量。
而你最後選擇我們,那是我們的緣分。
「等一下,把那條線綁在我腳上的不是你嗎?」
我就是你呀,不用分得那麼清啦~
「你好像想要呼嚨事情就會裝傻。」
──你現在才發現嗎……
你又碰不到,當然得是我們動手啊。
不綁在你的頭上,已經是對你的寬容了。
──因為曾經被勒死過,不管綁在哪裡,你就是有本事勒死自己。
對啦,所以只好綁在不容易損傷的地方。
很麻煩的好嗎?當小我不想替大我痛苦的時候。
我們投資你,你要有點用處啊。
「又兇起來了。」
不行喔,你怎麼這麼挑剔!
「隨便吧,反正我是沒有慧根的笨蛋。」
……
其實,我們不希望愚民知道自己愚蠢。
你還是可以認為你是很聰明很棒棒的。
──你這說法完全就當他是傻瓜。
人們是自由的,你們必須自由。
這樣才會願意被我們掌控。
因為你們能自由的「選擇」被掌控。
就如同烏托邦的真神對你說的。
你沒有意識到,你的子民,不想自力更生,他們想要投靠你、臣服你。
結果你意識到這點之後,卻把自己的頭給了真神,讓他去替你管控臣民。
你就這麼不想往上嗎?
是因為知道在上面的我們,一點也不讓你感念嗎?
或是你依然留戀情感?明明你也是個沒有情感的傢伙。
這個個體所給你的,讓你很滿意對吧?陽。
「……」
「你很閒,也不需要找我說話。」
但我就很無聊啊~
「讓他再沉浮一段時間,他還是不能接受刺激。」
他會不會這一生就這樣啊?
「你應該看的到,是或不是,也無所謂。」
「他該是個笨蛋。」
「他以為他知道他是笨蛋,就比笨蛋聰明一點,但,他還是蠢笨得有剩。」
哇,惡魔大大你附身了嗎?
──沒有,關我屁事。
欸~
「呵,真有趣,你在擔心你要去地獄贖他回來嗎?」
「不用多慮,他是膽小鬼,沒有用處。」
──陽。
「行吧,惡魔有愛,嘛。」
嘻嘻,還敢說我,你們都在鼓舞著什麼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251內容數
    自言自語,與幻想、臆想、妄想中的腦內存在溝通的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雅音時記 的其他內容
    來源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佳餚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飛鳥剪翅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攀升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機構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絕境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輕小說中的俗套戀愛:與御宅族的幻夢在輕小說的理想世界中,戀愛大多是純粹的、只為了雙方的關係而愛;就算一開始是什麼「假裝/或是互利」的套路,到了結尾通常也會通過各種白了小說家頭髮的情節鋪排,把兩個人硬拗成真心相愛。不過,現實世界可不是如此...
    Thumbnail
    avatar
    傅元罄
    2021-09-21
    ◣晝夜 03 晝夜中的幻夢遊走 一、   晝夜之於我們,或許已經長成了某種既定印象──白晝,指日出後,日落前的時間;而夜晚,指從天黑到天亮之間的一段時間──在字詞解釋中,晝夜純粹的作為描述時間的一個詞彙被記載下來,但隨著人類生活習慣一步步的養成,各式不同的意象被分別賦予「晝」與「夜」,既定印象也就此產生。然而隨著產生既定印象,晝
    Thumbnail
    avatar
    字覺Jikaku〡文藝解剖社
    2021-08-14
    霧築文閣:小說〈蝴蝶在幻夢中用花語寫詩〉從古典到現代,都是為我們所駕馭,讓我們在墨色的星空裡馳騁的坐騎。
    Thumbnail
    avatar
    111級雄中青年社
    2021-06-30
    《大亨小傳》:黛西不要的金黃幻夢我到現在從來沒參加過任何一場豪奢的派對,對於這種多人場合,本能上會顯露抗拒的心情,不過,說完全不嚮往也是不誠實,起碼我喜歡在各種作品中看宴席的浮光掠影、人與人舉杯之際的相處。
    Thumbnail
    avatar
    奇幻蟲
    2020-10-20
    熱病幻夢:我終究會到那個屬於我的地方。@台北電影節看電影名,就好似一切如虛幻般,或是一種疾病,或是一種抽象的、精神的含意,然而這部電影,確實說著一層「精神」:我終究會到那個屬於我的地方。
    Thumbnail
    avatar
    天野由紀
    2020-06-25
    【臺文天文臺】李宣頤:幸福幻夢——三毛的彩盤紀年才華驚豔世人的三毛,一生遊歷八方,彷彿自由豁達,卻是一生顛沛流離。命運將她深愛的人帶到她眼前,引燃熾熱的情感與渴望,卻也每每在她以為能長相廝守的時候,雲淡風輕地將他們帶離人世。每一段她所擁有的短暫的幸福,最終都是百倍深刻的死別的痛楚。
    Thumbnail
    avatar
    臺文館/轉譯研發團
    2020-03-25
    在幻夢破滅的不毛之地 ——《愛與黑暗的故事》<p>《愛與黑暗的故事》改編自以色列作家艾默思.奧茲(Amos Oz)於2002年出版的同名自傳長篇小說。影片不深刻著墨以色列國內的歧異與衝突,認同與扞格,聚焦在與自我、他者、環境的進退徘徊和層迭試煉之上。</p>
    Thumbnail
    avatar
    陳 冠良
    2016-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