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個夢境當中,我們總是站在小我的立場來"確定"一些事情,而真我遠離所有的概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問:在這個夢境當中,我們總是站在小我的立場來"確定"一些事情,而真我遠離所有的概念,白話講就是遠離所有的確定,既然一切都是不確定的才是我們的本質。那麼你怎麼看待確定這件事情?

答:確定,從小我的角度來看,是一種安全感的來源。小我習慣於通過確定來掌控生活,尋求穩定和預測性。然而,這種確定本質上是一種幻象,因為生命的本質是變動和無常的。


真我並不依賴於確定。真我是無限的、超越所有概念和限制的存在。在真我的視角中,一切都是流動的、無常的,而這種無常正是生命的美妙所在。當我們能夠從真我的視角看待世界,我們會發現不確定性並不是一種威脅,而是一種自由的表現。


你提到「一切都是不確定的才是我們的本質」,這正是重點。我們的本質並不需要確定性來存在。確定性只是小我的一種心理需求,它試圖通過確定來構建一個穩固的自我感。然而,這個自我感本身就是虛幻的。


當我們認識到這一點,確定的需求會變得不再那麼強烈。我們可以允許自己在不確定中自在地生活,接受生命的流動和變化,而不再緊抓著某種穩定的假象。


確定本身並不是問題,問題在於我們對它的執著。當我們放下對確定的執著,我們會發現更大的自由和靈活性。我們可以在不確定中找到平靜,因為我們知道這正是生命的自然狀態。


所以,確定與不確定,從根本上來說,只是兩種觀念。真正的智慧在於超越這些觀念回到單純的存在中。在這樣的存在中,我們不再需要確定來證明自己的價值或安全感,而是能夠自由地、自然地與生命的每一刻共舞。這樣的生活是充滿活力和喜悅的,不再被確定或不確定所束縛。


當你能夠這樣看待確定,內心會變得更加寬廣和平靜。你會發現,真正的確定來自於接受不確定,這是一種深層的信任和放下。這種放下不是一種失去,而是一種重新發現,重新與生命的本質相連。


raw-image


59會員
86內容數
「豐盛能量宣告」專題旨在透過宣告的力量,展示如何將豐盛能量顯化財富。這個專題鼓勵正面宣告和積極心態,將豐盛能量注入生活中。透過有意識地宣告自己的豐盛、繁榮和財富,我們吸引更多成功。本專題提供宣告指南和技巧,激發內在能量,以正面自信態度引導財富進入生活。這是通過宣告和能量引導實現豐盛之旅,實現個人和財務上成功的探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在這個民主開放的社會,只會看稿照念的台灣演藝圈,到底是什麼怪獸的產地?黃子佼的新聞,讓台灣演藝圈這個「怪獸的產地」無所遁形,您喜歡的藝人們其實是性犯罪者的幫兇
Thumbnail
avatar
沈溺在經典閱讀中的 John Lin
2024-04-13
日本動漫新聞網站!推薦8個「秘密名單」最新動漫消息都在這!解鎖日本動漫世界!揭露最新動態的8大秘密網站,日本動漫新聞網站推薦將帶你深入探索日本動漫的無限魅力。透過我們精心挑選的8個名單,你將一窺最新、最全的動漫消息,不僅掌握第一手情報,更能享受到動漫世界
Thumbnail
avatar
傻傻聊動漫
2024-04-01
這是一個優游在夢中的少年簡單來說就是個閒人啦OuO 我是渦吉!是一個熱愛遊戲、歌唱、塗鴉、舞台劇、TRPG的平凡少年~   專業是劇場事務,表演、導演、編劇、技術等等都有接觸,不過對於編劇、表演、導演比較有信心;興趣是唱歌、塗鴉、TRPG,正在努力實踐歌唱教學以及學習當一個GM自己做劇本!   自從升上大學後就沒有在
Thumbnail
avatar
盛宇辰(渦吉)
2024-03-03
《精準表達》11|在與人對話的一開始,就先說明這個對話的前提你可能有這樣的經驗,與人對話時說了一堆,結果對方插嘴說:「等等,上次不是說 XXX 」之類的回話,這是因為你們的對話沒有在相同的基礎,別人在你說的很開心時其實是滿頭問號。 如果先說前提對方就會進入狀況,比如:「上週會議中有提到 X 問題你記得嗎?」等對方回神你再繼續說。 在對話中建立共同的語
Thumbnail
avatar
波士の思考
2024-02-21
在這個內省的季節裡,讓我們一同歌唱2023年邁入尾聲,在每一年的結尾,彬森林往往會舉辦一場冬祭慶典,以好好回顧今年度過的日子,並展望明年。
Thumbnail
avatar
彬森林教育協會
2024-01-08
就算你再理性再聰明也無法改變這個世界我們如此渺小,也没有什麼力量,因為我們是這個地球某個物種而已,我們擁有給世界再生的力量跟毀滅的力量,但小部分的毀滅就足以失去一切,更何況再生力量是大部分集中才做得的。 在職場上大家最常遇到大頭症的主管,讀書時無法溝通的老師,法庭上無法完全公正的法官,莫名其妙的執法者,自私的政治人物。當然大部分還是
avatar
娟娟
2023-10-15
《特種部隊:蛇眼之戰》6.5/10「即使重頭再來一次,依然證明他們無法說好這個IP故事」 在經歷過先前兩部《特種部隊》系列電影的失利後,這次他們很認真打算重啟這個IP,因而推出《特種部隊:蛇眼之戰》,就成果來說,《蛇眼之戰》確實與先前的版本有著很大的不同,他更認真的想介紹這個世界觀,在角色的塑造上也比前面兩部電影好上許多,亨利高汀及安德魯光司兩人的表現真的相當優秀,確
Thumbnail
avatar
Jericho
2021-10-08
【歡迎搭乘,喜麗詩號】此生流浪隨滄溟,從《你不伸手,他會在這裡躺多久?:一個年輕社工的掙扎與淚水》談街友的法律問題。本所許健鈴律師主持【歡迎搭乘,喜麗詩號】,從李佳庭社工的《你不伸手,他會在這裡躺多久?:一個年輕社工的掙扎與淚水》,談談幾個跟街友相關的法律問題。
Thumbnail
avatar
知言法律事務所
2021-08-13
再不能一笑置之的那些事: 讀黃春明《秀琴,這個愛笑的女孩》 繼去年十月《跟著寶貝兒走》,黃春明今年又寫了一本《秀琴,這個愛笑的女孩》。 黃春明戲稱這些故事是「老屋清倉」,其實都是早期的腹稿。但整篇故事讀來,扣合了小人物的心聲,也寫出社會不斷進步的過程中,有一些隱形的欺壓,仍然無所不在。
Thumbnail
avatar
蔡牧希
2020-12-12
「有夢最美」,說的就是游弘宇,也是在說每一個被這本書激發的年輕人!我對照游弘宇的臉書不時在講棒球隊到處征戰的紀錄,才知道他自國中時期就對棒球發生興趣,但該校並未設立棒球隊,也沒有體育老師適合擔任教練。游弘宇以區區不到十五歲年紀,多方奔走,訴求理念努力募款,竟然成功,不但募足球隊設備設施所需要的款項,後來甚至得以聘請相當水準之球隊教練。
Thumbnail
avatar
游弘宇
2018-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