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美果醬吐司

2021/10/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很喜歡吃果醬抹吐司,不管是什麼果醬,都會神奇地與吐司融合成輕柔香甜的味道。
母親常常買麵包或白土司給我們當早餐,但凡遇到吃吐司的日子,除了用烤箱烤一下香脆的吃,也會抹果醬增加味道。從袋中取出吐司開始就是一個神聖的流程,拿取吐司的力道本身就很重要,過重會將吐司被拿取的部分壓扁,失去蓬鬆柔軟。接下來是抹醬,我偏好莓果類果醬,除了基本的草莓,覆盆子、藍莓等也都是抹醬前幾名,我個人覺得莓果酸味與吐司溫柔的牛奶甜味很搭。既然要抹醬,就要對它負責,要抹得均勻、任何角落都不能看見麵包的白,這樣每口都能品嚐到果醬與吐司的美好。
我會先將吐司邊吃掉再慢慢享受軟嫩的白色麵包。吐司不能先烤過,因為焦脆的口感會使整體失去重點,新鮮柔軟的薄片白土司最好,適當的果醬增加了香氣。必定會先吃到吐司邊,但也無妨,混合著一點果醬,就是美好的開始。接下來便是好好享受的部分,果醬讓吐司更加柔軟多汁,口感也會更Q彈,如果剛好是抹含有果肉的果醬如藍莓,咀嚼到蜜漬過的果肉也是種趣味。
通常我也會配上一瓶牛奶,享受奶香升級、更具層次的香甜美味。偶爾心情低落時來片吐司抹上果醬,你會發現,在抹醬的同時,身心已經被療癒了大半,品嚐時更是會發現,這世上不會有什麼辦不到的、解決不了的事情,吃完吐司,又能鼓起勇氣重新出發了!
許可
許可
美食書籍已經滿足不了我,自己來寫自己流口水! 不定期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