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開飯】Day 1:Avocado Toast 酪梨吐司

2023/05/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紐約的美食很多,但不知道為什麼離開後,會讓我一直想念的都是街邊的 Bakery & Cafe 、2 美元的披薩,還有各式各樣外帶的餐盒。
要自己烤好吃的歐式麵包,或是地道的 Pepperoni pizza ,對我來說,要能夠重現的難度偏高,但酪梨吐司就不同了,誰都可以,不管是隨便做,或是刻意精緻處理,成品都一樣令人滿意。
紐約大多數的咖啡廳早餐都會供應酪梨吐司,索價約 10-15 美金,可是自己動手做卻簡單到不行。
於是這就也就成我家裡餐桌最常出現的一道早餐。

酪梨吐司 材料


  • 酪梨、橄欖油、檸檬、鹽
  • 七味粉(乾辣椒粉)
  • 蜂蜜
  • 南瓜子
  • 酸種麵包(或你喜歡的各種吐司)
酪梨對半切挖出果肉後(一人份大約半顆就夠了),加入適量橄欖油、鹽、檸檬,用叉子攪拌均勻。
把酪梨抹在烤過的酸麵包片上,放上南瓜子,淋上蜂蜜,最後再撒適量辣椒粉,搞定。
不要問比例如何,只要記得料理時每一個階段都要嚐味道就好,這樣能夠訓練自己的味蕾。因為我用的是酸麵包,因此本身就有適度的酸,所以其實也可以省略檸檬,而酪梨本身就有豐富的油脂,因此也可以不再再增加油脂,但我認為適量的橄欖油,可以增加層次。
亞洲人很吃不慣酸種麵包,但我認為酸種、裸麥才是用來做三明治的好物啊!
總之,這道簡單的早餐,概念很簡單,在烤的酥脆的酸麵包上,要有酪梨奶油般濃郁的質地,接著檸檬(或酸麵包)給予適量的酸,再加上蜂蜜的甜來平衡,最後加上烤南瓜子的口感,以及七味粉的些微辛辣。
一份酪梨吐司,再配上太陽蛋,以自己手沖的拿鐵,就是令人愉悅的早餐。當然了,要當成午餐的主角也行。熟悉順序之後,在準備酪梨醬和咖啡的同時,讓蛋在鍋中煎,也把麵包送入烤箱加熱,不用 10 分鐘就可以上桌了。
如果你還是嫌麻煩,白土司、酪梨、黑胡椒跟鹽,一樣可以,誠品也比傳統早餐店的加工品(丟到鐵板煎一煎或炸一炸),還有會讓腸胃不好的人烙賽的奶精大冰奶,好上太多。雖然我也經常會想吃早餐店的「漢堡排」就是了。
NYC Little Collins 的 酪梨吐司,更專業的大概要長這樣,南瓜子也徹底烤過,用上一整顆酪梨。
9.1K會員
100內容數
這裡主要會用來分享和紀錄不正經的東西,有時候也可能是關於內容產業的觀點(我的觀察啦)、工作的心得,不過,說不定大多時候都還是亂七八糟的東西和雜談。總之,不正經跟業餘的就在「下班剝洋蔥」,正經的東西會在「上班剝洋蔥」,歡迎付費支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