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禁忌的枷鎖,黑與白的結合:Mulata Daiquiri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巧克力與檸檬的風味組合在一起會出現什麼樣的火花呢?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杯調酒的酒譜時,出現在腦海裡的第一個想法。幸好我們還有一些時間可以好好討論以及練習這一杯調酒,我的很喜歡大家一起針對一杯調酒討論歷史、成分,甚至是比例怎麼下會最好喝。一起來看看吧!



Mulata Daiquiri是1930年由西班牙著名的調酒師Constantino Ribalaigua所發明的。他的家族在西班牙調酒界可以說是赫赫有名的存在,據說他的祖先在君士坦丁七世在任時,就已經開始經營一間酒吧了!沒想到調酒師也可以是一種祖傳企業。

一杯Mulata雞尾酒,不僅是一種美味的酒精飲品,更是一段充滿歷史意涵的故事。這款酒譜改編自1898年的經典黛克立(Daiquiri),在原有的配方中加入了黑巧克力香甜酒,賦予了它獨特的風味。同樣由Constantino Ribalaigua發想出來的調酒,之前還介紹過兩款,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點進連結看看文章喔!

經典調酒介紹 - 海明威戴克利Hemingway Daiquiri

蘭姆酒版本的曼哈頓:古巴貴族調酒 El Presidente大總統


白色蘭姆酒代表著白人,黑巧克力香甜酒則象徵著黑人

這象徵著著早期蘭姆酒貿易中的“貿易金三角”

然而,Mulata背後更深層的故事,卻是關於一段跨越種族和階級的禁忌愛情。

故事發生在過去,一位歐洲人迷戀上了一名黑奴,他們之間的愛情超越了當時的種族隔閡和社會限制,最終結合成一段美妙的混血之愛。他們的戀情被污名化,但他們的愛情卻如Mulata雞尾酒般,結合了黑與白,創造出一種獨特的美麗。


因此,這款雞尾酒被命名為Mulata,在西班牙文中意為"黑白混血兒",正是為了紀念這段跨越種族和階級的愛情故事。每一口Mulata的品嚐,都是對這段深刻而美好愛情的致敬,也是對人類的包容和愛的莊嚴宣誓。


 殖民史上非常著名的“貿易金三角”

蘭姆酒的歷史裡有一個值得注意的環節,那就是殖民史上非常著名的“貿易金三角”,這其實是一個非常悲催的歷史眼淚。 16世紀初當時航海家經過加勒比海時,儼然發現這個地方非常適合種植甘蔗。

蘭姆酒與貿易金三角

蘭姆酒與貿易金三角

與此同時,也將歐洲大陸的蒸餾技術一併引入加勒比海地區。藉由將製作出來的蔗糖、糖蜜輸出到其他國家以賺取獲利,這些原物料到了歐洲國家、美洲地區後加工成為酒類、布品等,再次輸出至非洲國家。非洲國家為這場貿易提供了充沛的勞動人口。這就是持續百餘年的三角貿易循環。


喜歡今天的文章嗎?這是我這陣子開始學習到的調酒之一,希望每個禮拜不間斷的文章更新,帶給大家更多關於調酒文化及背後的歷史。


如果你喜歡本週的經典調酒介紹,記得分享給你所有喜歡調酒的朋友,也可以透過我的Instagram帳號 @thedrink_doramade 找到文章連結轉發到你的動態上或者直接加入我的沙龍訂閱「經典調酒系列」,謝謝各位的支持,我們下篇文章見!



去到一間酒吧害怕點不到自己喜歡的調酒嗎?來這邊讓我慢慢介紹給你聽,每個禮拜更新一杯酒,總會有適合你的那一杯經典調酒,讓你喝酒不在措手不及,甚至能暸解背後有趣的歷史知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突破經濟控制我也是在現實中被老公經濟控制了20幾年,但是現在我終於平反了!我是拿到我娘家那邊的遺產...家中的整個狀況大逆襲,我老公生病現在沒辦法上班!我只能說:錢真的是最重要的!關乎我在家中的地位~其他什麼感情的都是個屁,包括我的兒子都一樣,我如果沒有錢什麼都不是!夠現實吧?
avatar
王小塞
2024-05-02
突破努力讓自己的成長,變得更有價值,努力,並不是追名逐利,或者成龍成鳳,不過是為了活得快意,體驗壹路橫沖直撞努力逼近目的地的充實和快感,不虛度人生。而成功是需要靠堅持來填充,靠夢想來維系,靠努力來支撐。在你有意識反省自己的時候,用力敲打自己,人生恍惚幾十年,莫留遺憾給自己。
Thumbnail
avatar
2024-03-24
突破遇到困難 突破 就是成長 進步 同時收穫隨之而來的成果
Thumbnail
avatar
Justin Lee
2024-03-09
突破三個中年婦女聚餐成了一個菜市場, 我們的經歷都不簡單, 彼此分享生命經歷在笑談中釋放無奈, 在彼此的聆聽與支持下有了面對的能量. 不是你的苦樂就是我的幸福, 也非你的幸福成為我心中的痛, 而是恰如其分的接住彼此的苦樂, 那種你的痔瘡痛在哪裡我懂得的明白, 不須多餘的解釋與詰問, 這必須夠包容與智慧;
avatar
悅讀者
2022-11-26
突破2019/10/29 我跟朋友明天將搭公車到杉林溪, 這是我有史以來搭最久的公車, 預計搭乘3個多小時! 這讓我想到我從高中開始, 常常往日月潭跟溪頭跑. 不是騎摩托車就是自行開車, 連市區都很少搭公車. 20出頭歲就買車, 所以,大部分都以車代步... 現在小白已經27-8歲了, 安逸慣了,
avatar
悅讀者
2022-05-27
突破昨晚 2000 上了一個關於SEN小朋友的Webinar 2300 做功課 早上 0700 與女兒一同上學 1000 到office工作 1500 GYM 1800 教學生健身
Thumbnail
avatar
Jeff Leung
2022-04-21
突破人生瓶頸,你需要制定自己的遊戲規則!過年這兩周都在思考一個事情,就是人為什麼會「痛苦」,又怎樣才能「快樂」。人生在世感覺太多麻煩事情了,「健康」、「經濟」、「感情」,這三個領域的問題帶來的煩惱,每個人都經歷過。
Thumbnail
avatar
Ho Tsik Bun
2022-02-07
突破終於在自己的探索中,不停止嚐試,找到適合自己身心的練習步划和方式,逐步減少對抬頭捷的恐懼感,又是一次苦盡甘來的感覺。又再次肯定,我真的很喜歡游泳也絕對不會放棄它。
avatar
勻和
2020-09-15
【突破年齡詛咒】日本彩妝大師傳授「斜著畫」的回春10歲彩妝密技日本綜藝節目日前請到彩妝大師,施展魔術彩妝讓為年齡所苦的女藝人「回春10歲」。這變妝前後的對比效果讓我也倒退三步大吃一驚(是驚艷,不是被嚇死)。彩妝大師運用逆向思考,在你想像不到的小地方動個彩妝筆,就能讓垂眼袋和黯沉的臉頰消失。今天除了重點整理大師彩妝術,不分男女大家也可趁機把彩妝相關英日文學起來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0-09-12
突破想了很久要五點出門去騎車, 終於今天完成了,因為要改稿, 所以四點的鬧鐘起床。 接近五點時還有點猶豫該不該出門, 因為外面還是黑的, 但有種想要看日出的念頭, 於是克服內心的恐懼, 毅然決然換裝出門, 雖然一開始有點怕怕的, 還好一路平安,沒有看見鬼(或是變態) 完全就是自己嚇自己, 這時
Thumbnail
avatar
Misha Chen
2018-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