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生命中重要的抉擇來臨時-理財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Photo by Doran Erickson on Unsplash
當生命中重要的抉擇來臨時,你可能會感到坐立難安,舉棋不定,又或者,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基本上你會在一瞬間知道,但,也只能自己作決定,因為那是自己的人生,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我是一個相信靈魂的人,相信我們每個人都有一個靈魂導師(高我),每個人選擇了自己今生的想要達成的任務,有自己的功課,目的是透過自己設定的挑戰,進化為更好的靈魂。很多時候,我們會有感覺,當下的「那個抉擇」會影響自己接下來的人生旅程。
十二月的第一週,我剛剛錯過一間理想社區的物件,就在一念之間,沒以仲介建議的價格出價斡旋,正在說服自己調整心態,準備去看同社區的另外一間。
初見小B,雖然沒有一見鍾情,倒也給我一種低調安穩的舒心感,我以心中所能接受的最高價出價,並且強調絕對不加價。仲介的反應讓我覺得我好像出的太高了,他比我還想成交,當時還有點擔心出價的第一天就買到了。可是隨著斡旋到了尾聲,雙方幾回合的拉鋸使價差逐漸縮小,卻進入了僵局。將近一週的疲勞轟炸真的很磨人,一種無法呼吸的臨界點,好像是幾次練習攀岩,用盡氣力仍差一步攻頂,卡在天上,上不去也下不來的窘境。
一種發自內心的疑惑,對於房屋本身我很冷靜,我清楚自己對照物件的優點缺點,已經定錨了一個心理價值,左思右想,我的揪心來自於,我是否有勇氣失去它?
失去它?反正我還沒有擁有它,何來失去?我握有選擇權,可以繼續我的尋覓生活,我很確定我想有個家,買房,時間早晚罷了。
擁有它?除了確認我會有長年期的房貸外,未來的一切都不確定,現在只是心慌要不要加價,要了它後的接下來很多可能性,都是全新的!
擁抱心目中的B選項-來自良師益友的經驗分享
  1. 你只能自己決定:你是為自己而做出取捨,別人的看法與分析,再怎麼有道理,都不會與你心之所向完全一致。
  2. 自我剖析:買與不買/加與不加只是表面議題,到底這真的是自己喜歡的房子?還是因為心累,不想再重複經歷這個過程?又或著,對心中最愛念念不忘,賭氣一定要買一間回家?
  3. 配合現實作調整:在市場房市動向、政府政策與現實個人經濟能力中,從各個角度面向反問自己。其實心裡面早就有答案,一個人的理性思考總是難免因為現實困難而有所改變。
  4. 關鍵因素:試著給自己一些條件限制,最好找出關鍵決定因素,讓自己減少反覆思考徘徊的步驟,畢竟,人生命有限,即使面臨的抉擇很重要很嚴肅,但也應該有個徘徊空間的上限。
  5. 向前看:決定後,對於「妥協了就努力走下去,放棄了就別再回頭看」有一個適合自己的標準。時間很寶貴,經過深思熟慮後的方向確認,還需要時間與努力去印證。
每一個你最糾結的抉擇背後,都隱藏著你生命中渴望的成功(夢想)。僅以此文記錄並且感謝這位良師益友。
2020.12.20
179會員
201內容數
接觸人類圖超過半年,仍記得自己一開始聽到的喜悅,還有剛接觸的困惑,化作一張張的圖,內心疑惑「我是這樣的人嗎?」想要更了解自己的渴望,藉由課程學到了滿滿的知識,經過時間的沉澱,終於等到情緒清明,薦骨有回應,是時候可以慢慢寫出屬於自己的感受,我的探索人類圖之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公益》面對生命中驚滔駭浪的考驗,你用怎樣的心態來應對?把注意力轉移到自己的內在,讓身心安定。一旦回到內在核心,安處於寧靜的中心點時,任憑外界如何紛擾,都難以撼動這份穩固與安定的和平。但當我們認同、跟隨外境所轉時,就進入了風暴之中,深陷混亂渦流,失去內在和平,讓混亂蒙蔽智慧,變得無能、無力、無助。「承認」我正在風暴中,但「不認同」我必須要進入暴風圈中
Thumbnail
avatar
翻轉教練*AQ逆商智慧分享者Crama
2021-05-16
人是一瞬間長大的,小天使 謝謝你曾經來到我們的生命中(下) 幾天後來到林芯伃醫師門診,跟林醫師說了我們的決定,接著就要安排注射藥物終止寶寶心跳,然後以死胎狀態引產。做了超音波檢查,林醫師建議用自然產的方式引產,對身體的傷害比較小,恢復期也比較快。
Thumbnail
avatar
林娃娃
2020-11-11
人是一瞬間長大的,小天使 謝謝你曾經來到我們的生命中(上) 2020年對於很多人來說是個不平順的一年,而我們也遇到了前所未有的人生難關,從來沒想過會發生在我們身上。 此刻,如果你也遇到類似情況,我完全能夠體會那種掙扎、無助的心情。分享這段心路歷程給同樣走在這條路上的你。
Thumbnail
avatar
林娃娃
2020-11-11
釀特務|公視+《我們的勇敢時刻》:回憶有時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事儘管故事中的黑暗面與殘酷現實無法迴避,但《我們的勇敢時刻》依然找到一個相對溫和的角度去說故事,確保少年觀眾也能欣賞並理解這些曾經發生的故事,如何透過傳誦繼續影響無數後代讀者與觀眾的世界。而它讓人相信,不僅只是擺在髮夾與方巾之前,回憶有時能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事。
Thumbnail
avatar
蔡曉松
2020-10-31
人生經常面臨二選一的抉擇嗎?難道不能都要嗎?人生裡總是有大大小小的抉擇,而每一個選擇的背後,都帶領著我們走到未來的方向。 許多成功書籍中都提到「選擇比努力重要」!因此,每天都站在人生十字口處,思考著,到底哪一個選擇對未來最好! 這次,帶你跳出「選擇的框架」,帶你創造選擇的自主權!
Thumbnail
avatar
逆商教主Jinjin Wen
2020-06-23
詩人影評|《生命中的燦爛時光》:清醒時夢想,黑暗中燦爛。改編書籍的《生命中的燦爛時光》題材不算出眾,甚至可說老調重彈,然而難以複製的是那純粹且悸動的青春刻畫,彷彿時光回朔般的怦然動心。
Thumbnail
avatar
躲在電影裡的詩人
2020-03-03
當書店找到需要彼此的理由時,電商進貨成本從此變得比實體書店高|逼人買到剁手指的77個文案促購技巧#2有了這個平台,所有獨立書店就能立即取得與電商平台相同的進貨條件,除了能賺到上架費與廣告費之外,還能獲得出貨支援。最重要的是,能取得其他電商平台所沒有的推書工具---推書的一千種方法
Thumbnail
avatar
創翼
2018-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