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向動念循環

2021/10/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我對身心靈有興趣的時候,接觸了人類圖,回到內在權威與策略後,愛自己變的很有意識,對於起心動念的循環特別有感覺,白話的意思是,自從學了人類圖後,運用在對生活的看法上,秉持著正向思考,看事情的角度似乎發生了微妙的變化,讓我舉最近身邊的小例子:
我住在山上,空手走到山下要17分鐘的路程,這天,我趕著每週三滿額9折的優惠,在超市大顯身手了一番,還盤算著為了拿到中秋節促銷而多買一些,但是“Today is not my day”.
  1. 結帳之時,我的證件在皮包內便尋不著,我只好買了有史以來最高價,但是沒有打折。
  2. 因為太重了,我必須要坐公車,因為山上小巴是看班次,我特別多走幾步到前一站,選一個比較遠,可是可以在家門口停車,又有候車亭可以小坐一下的巴士站。
  3. 15分鐘過去了,就在引頸期盼的「Coming Soon」靠近,一個大巴駛近了候車亭,活生生擋住了小巴的視線,我就眼睜睜的看到一台小巴靠近但是遠去,而我還在原地。
  4. 下一班車看似至少又15分鐘,我擔心即將解凍的肉品,因此艷陽下提著大包小包回到超市對面那個沒有遮蔽,下車點離家遠一些,可是3分鐘後有班車的站點。
  5. 終於吃力的上下車,開始自己對自己喊話,舉重般地堅持,蹣跚步行到社區側門口,太好了磁扣沒帶,只好又集氣滿是勒痕的手臂,提起戰利品往前走到社區大門,為了跟大門警衛借磁扣,這時候那沒有緣分的下一班小巴從我旁邊呼嘯而過。
  6. 無論如何,在我終於讓我和食物進家門的那一刻,感覺自己有種闖關成功的詼諧,趕緊鎖好門的念頭讓自己被逗樂了。
又一次,為了買氣炸鍋的噴霧油罐,跑了2家超市,走過了1座山與1條橋,實在有點兒累了,我搭上一班小巴,自以爲提前刷卡司機會聽到,結果過站不停又多走了一大段路,索性就進入路過的7-11,給自己買點禮物,找找沒吃過的聯名食物帶回家加菜,自己添加新奇體驗。
這些都是生活中好小的事,但是慢慢串起來就是一張大大的目標,例如我每次購物彷彿都要下山一次,寫一個故事,無形中鍛煉了我強健的雙腿外,擁有一台代步車的念頭,也漸漸在腦中構思成形,我感覺,生活中感覺的苦與樂,我好像有決定權,是我決定要快樂還是悲傷的。
不管是所謂的水逆還是流日,抱著「接下來還會有什麼?」、「我到底可以多幸運!」的信念,漸漸的,每天遇到的小事大事,都感覺像是一個任務或是通關密語,心願與目標越來越清晰而且慢慢靠近,這一切好像是由正向的起心動念開始。事實上,對照我們每個人的人類圖設計,如果真的走偏了?遠離屬於我們設計的人生軌道,會在一定的時間點讓我們感覺需要轉向,正面看待我們的境遇,會轉換的更平順不費力。
我在體驗的路上,希望我們在正向思考的路上互相打氣。
164會員
194內容數
接觸人類圖超過半年,仍記得自己一開始聽到的喜悅,還有剛接觸的困惑,化作一張張的圖,內心疑惑「我是這樣的人嗎?」想要更了解自己的渴望,藉由課程學到了滿滿的知識,經過時間的沉澱,終於等到情緒清明,薦骨有回應,是時候可以慢慢寫出屬於自己的感受,我的探索人類圖之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