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境實錄】間縮列車

2021/10/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某人:欸,主管你說我們這次要去哪邊開會阿?
我:你還會忘記去哪開會....是不是也忘記要計算時間了?
某人(心驚膽跳):我只記得要去天馬星系...
我:B4914星球,跟地球時差三天又12個小時
某人:是...
我跟這個人走向一個浮在大約五層樓高的月台
沒有任何東西支撐這個月台,它就是浮在半空中
距離這個月台大概三十公尺的地上有一個金屬色的立柱
我將手按在立柱上面,聽到系統啟動的聲音
在我們眼前跳躍出一個螢幕
『識別認證完畢,歡迎搭乘間縮列車-商務線。』
接著從月台上開始閃耀一條條光線
直到我們面前時,我們才往前走上去前往月台
某人:明明可以直接讓我們上到月台上,為什麼要用走的阿?
我:人類不能太退步,才走幾步路而已,不要囉嗦
走到月台上時,我感覺自己並沒有特別疲累
倒是旁邊那位則是開始氣喘吁吁,我就淡淡的跟他說運動量不夠帶來的危害
大約等了十分鐘左右,月台上亮起了警告線
『列車進站,請小心距離。』
一個又一個光圈在我們眼前浮現,突然有一聲奇異的巨響,一台巨大的列車出現在我們眼前,這個月台大小僅剛剛好是車廂的一節,我跟某人一起走進了這輛列車
這列車是沒有窗戶的,而且座位是四個人一桌一個空間,大約有二十幾桌在這個地方,這節車廂人數看起來不多,大約十幾個人,看起來B4919不是很受人歡迎的地方
『這輛列車於194分鐘後抵達B4919....』
我:既然有這麼多時間,不如來聽聽你資料準備得如何吧?
某人:是...
大致上的內容是那個月台是公司與間縮列車公司特約而成立的月台
而我們這輛列車是專門給商務人士搭乘的,而B4919是本公司的新能源拓寬計畫的一環,而我們就是要前往B4919開拓星球,這星球似乎只有在大氣外層有建設空間站,還沒有正式進入該星球
某人:主管你不覺得被派往B4919星球很衰嗎?
我:工作就是工作,不要降低我們的專業素養
除了整理大量的資料報告以外,可以理解他說去B4919很衰的原因
但說實在,既然是工作也沒啥好抱怨的
接著我感覺到間縮列車似乎有停站之後,我就醒了
這大概是我這輩子夢過最科幻的夢境

60會員
252內容數
因為探路客關站,因而漂流的人們共同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