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孩子玩桌遊

2021/10/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玩桌遊的孩子
豬小弟晚上吵說要跟他玩桌遊,但一整天做下班的我,只想要在那邊耍廢滑手機,但最後經不起他的盧小小,於是心裡想說好,心裡想要盡全力下去跟他『玩』,不要讓他有贏的機會。
在遊戲過三局後,孩子沒有贏過一場,我很自傲的跟他說還要玩嗎?他眼中泛起淚水,把桌遊收了起來,說不要跟你玩了拉,一點都不好玩。
突然間我感覺好像不太對,心中內疚了起來,突然發現孩子來找我玩遊戲或許不是為了要贏我,而是想要有人陪他一起玩,但礙於我太想贏,所以每場遊戲都很快結束。
當下心中相當自責,過了幾天孩子又來找我玩同樣的桌遊,這次以故意輸了好幾場,發現他的笑得很開心,而我雖然輸了遊戲,但是心裡一樣跟他很開心。
原來開心並不一要把把都贏,即是是輸了,但看到小孩的笑容,我的心中一起笑,這就是雙贏。
但下次玩遊戲時,會請他穿上褲子...
    安豬哥
    安豬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