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為遊戲不公平怎麼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童二心得_9 @ 2023 4/10 〔苦楝樹劇場 超人班〕

在隔壁田玩電柱時,一位孩子氣急敗壞的來找我,哭喪著臉道:「不公平!我不要玩了!我剛剛摸到對方箱子,他們賴皮不承認,還說我先被抓到才摸到箱子的,不好玩。」

當時,我不知道要如何處理,愣在那邊,這位孩子就生氣的跑走了。

過了一會兒,他又回來了,說:「我想要繼續玩。」彷彿未曾發生任何事般,繼續玩得很開心。

目前我尚不會解決這種問題,還需慢慢體會、感受與學習。如果各位老師有任何想法,歡迎留言分享喔。

~~~

致謝:

翊銓老師總是幫我開場,讓我輕鬆接手已經開好的遊戲。像是將玩得正熱烈的打棒球場子送給我;玩電柱前,翊銓老師熱心幫我號召孩子,還陪我們玩第一場,再默默退出,將玩得正嗨的場面交給我,讓我感到既感動又幸福。


之前帶的經驗比較可能是小孩還不熟遊戲,沒想到會遇到這個狀況。這時我會跟他說下次摸到要很誇張的大聲歡呼:「耶我摸到了~~~」然後示範一次給他看,通常小孩看了就會笑,很快就能繼續玩。
常常小孩生氣的感覺過了就過了,老師繼續帶大部分小孩把遊戲玩得很好玩,小孩恢復就能繼續融入!這件事比較算小事,若跟他理性討論對錯太久反而破壞了遊戲氣氛,有時小孩又很難一時講清楚狀況。
——翊銓老師


raw-image


raw-image


5會員
9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