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時隨地機會教育

2021/10/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用餐前要有好習慣
陽光明媚的休假日,帶孩子去覓食吃早餐,在購買他想要的小饅頭麵包和牛奶時,突然看到一隻蒼蠅,停在桌面上,於是問了我一個問題。
爸爸你知道那隻蒼蠅,停在那做一個動作,你知道什麼動作嗎?
我知道啊,是不是雙手在做洗手的動作,孩子很驚訝地回答我說,你怎知道。我回答,因為他要準備吃東西,所以飯前要洗手。
孩子回我說,真的假的啊,你是不是在騙我。我說沒有,你看蒼蠅都知道飯前要洗手了,那你準備要吃早餐,有去洗手嗎?
機會教育真的很重要,有機會看到蒼蠅洗手真的很幸運
    安豬哥
    安豬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