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耐煩一點,解釋你的專業

2021/10/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剛出社會時,遇到不知道圖檔解析度要好一點才能印刷或是圖片放在word裡給你的客戶,都會覺得你怎麼這麼扯,會以為這些是常識,因為在學校身邊的人都跟設計有關,所以以為這個世界都應該知道,但出社會後過了幾年,就會開始用同理心看待這些事。

那是你的習以為常,並不是我的。

因為每天接觸的都是我們的專業相關事務,久了就會覺得很多事都理所當然,會覺得你應該要知道這個、應該懂得那個,但講真的,很少跑銀行的你會清楚知道每個表格怎麼填寫嗎?很少跑政府單位你的會知道不同業務有不同的歸屬單位嗎?如果大家都清楚知道,那就不需要1999或是總機了吧!
回想一下生活中是不是覺得如果我不懂用電,我們跟水電大哥請教時若他兇你,你是否會覺得受傷?
去百貨公司客服中心換贈品,因為沒仔細看懂每個遊戲規則,若被客服人員白眼的話,你是否會氣到客訴?
你會覺得,我就不懂啊,我又不是天天要處理水電或是天天要去換贈品,所以這些人怎麼可以兇我!
那就對了!
你的客戶也不是天天做設計,所以就耐心的多解釋一下讓他理解,這樣好好說話就可以好好做事,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吧!
但如果是相關的企劃同事,工作好幾年還是不懂的話,那就真的很欠揍。
小隻女孩跑跳碰
小隻女孩跑跳碰
In house視覺設計師 喜歡活動視覺設計 喜歡摸得到可以變成實體的設計工作 好奇這個世界是怎麼運作的 所以努力體驗觀察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