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樓的天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四樓的天堂看了一集​
身體的結與緊可以靠按摩師巧手紓解。​
心理的傷痛可以諮商、戲劇、工作坊得以同理自己。​
社會的傷痛可以抗爭、遊行、噴漆來伸張。​
沒有親密肢體的母女關係是想關心而無門入;關係不倫的愛人,身體或有親密但心理防衛卻是如城牆般堅固。​
還沒看到天堂倒是先展示一幕幕的壓力!​
所謂的紓解,有用嗎?​
或許到達天堂前,要先知道地獄之處;如同要鬆掉結之前,得誠實面對筋結之音!​
或許暫時能解脫痛暫時安眠對一般都會人就是天堂之所在!​
或許天堂的壓力還沒演出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5會員
17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老市區透天老宅的四樓——愛情遺物故事這篇文章描述了一個年代久遠的零零七公事包,以及跟它相關的愛情故事。這篇文章介紹了包括政治、愛情、跟隨及分離等多個主題,讓讀者對當時的情感糾葛有更深入的瞭解。
Thumbnail
avatar
鮮活縱橫
2024-06-05
為了動漫移民高雄?那是你看不到四樓冇BL的好處潛入高雄火車站地下層,興奮拍下幾張新開幕動漫店BL專區的照片給舊同事拉打。 「我知道這一間!新開的!」拉打說。 「是呀,10月來的時候還沒有。」我笑說︰「很棒吧!要不要移民高雄。」 拉打說︰「我在深圳。」 前兩周拉打傳來一則新聞,信和著名漫畫店下架所有BL產品。她立即跑到信和實地驗證,果真如
Thumbnail
avatar
張子房
2024-01-26
【不多不多、50層樓而已的金刀比羅宮】路過栗林公園紀念品店買買,再來盤HAMA壽司|2023自駕遊四國在工作人員的指引之下,10:19買好10:20的船票,整船的人都在等我們一家人,心裡有些不好意思,但工作人員都覺得OKOK啦!我們就開心的接受了。 在城市住久了對於這種有彈性的處理方式總是會感到受寵若驚,也反省其實生活原本就不需要過於制式,規則是說穿了也還不就是人定的,並不是法律,也不是神諭。
Thumbnail
avatar
烹飪睡覺泡茶喝 (Camellia)
2023-09-08
那年夏天.樓下的小女孩(41)四女一男摸奶教室(2007原著版)《前情提要》 我叫廖震,1999年,在嘉義唸大學,有三個馬子: 正牌女友小綠、同校的小麗、女高中生詩婷。 有一天,愧疚感終於壓垮了我, 所以,我先跟詩婷說了「分手」。 沒想到,出乎意料地,我們最後竟然又做了兩次愛, 還約定好「假如她懷孕了,就拿掉,然後繼續在一起。」
Thumbnail
avatar
Liaooo廖軍緯(Ptt廖大)
2023-08-11
讓人感動到心裏的台劇「四樓的天堂」,每個人都有深埋心裏的故事,而你的情緒,身體會知道。優質台劇四樓的天堂,由黃秋生、謝盈萱等人主演,,當按摩師碰到諮商師,一個是緩解身體的疼痛,一個是療癒心靈的創傷。卻沒想到,療癒者自己也都有需要療癒的傷痛,當把掩蓋的布翻開,直接面對那血肉模糊的心時,瞬間放大的痛苦,和說不上來的釋然,能夠陪伴我們,清醒的,陪伴傷口結疤,直至痊癒。
Thumbnail
avatar
星羽的幸福小宇宙
2023-07-02
四樓的天堂小時後有一段的記憶是在跟“四樓的天堂”場景很類似的地方 我媽媽因爲懷孕的時後意外的傷到脊髓 留下嚴重的後遺症 她開始尋找任何一種除了開刀外 可以減輕身體不適的民間療法 凡舉大台北有名的刮沙,推拿,針灸,拔罐,都試過 印象中我媽媽的背除了一條超過七八公分的開刀痕,很長的一段時間都是青一塊紫一塊 我
avatar
Theresa Chen
2021-10-12
釀特務|「女性真的有無數不同面向」──專訪謝盈萱談《俗女養成記》與《四樓的天堂》《四樓的天堂》劇本現身的時機,處於謝盈萱的職業倦怠期,多虧這個故事的核心命題就是「療癒」,在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的恰當時刻,冥冥中牽引著她與她的緣分。導演陳芯宜與謝盈萱之間的默契不言而喻,暗暗流動著信賴、欣賞、尊敬以及惺惺相惜。
Thumbnail
avatar
Kristin
2021-10-09
如果我不在地獄就無法感覺天堂的蒼白(四之三)貧窮、沒有好成績、融入不了人群,不是兒時最令人難以忍受的事。不停在這世界上感覺「你根本就不應該存在這個世界」卻又死不了,才是讓人生難以前進的痛苦。那些夜裡我都想像自己將要死去,身旁有誰會替我掉幾滴淚,希望我快點醒來!但等著我醒來的都是難以下嚥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1-06-10
如果我不在地獄就無法感覺天堂的蒼白(四之二)兒時那些被同伴嘲笑的外在和性格,都讓人感到世界無比的黑暗;兒時那些沒有人跟你說過的那些可以不逃跑的方法,常常都讓人想縮進最黑暗的地方。我以為,張開眼睛只要一片黑暗,就不會被任何人看到,我不知道的是,其實只有我活在黑暗之中!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1-06-07
如果我不在地獄就無法感覺天堂的蒼白(四之一)寫這篇小說的時候,我應該還在地獄裡,任何一種形式的地獄。也許是一些旁人看起來無關緊要的事,或者是那些無法言喻的、對想要逃離這世界的軟弱。如果沒有記錯,這是我拎著筆電在可以坐下來的地方打的小說,從燒烤店、泡沫紅茶店、咖啡店,也許還有深夜被蚊子咬的公園。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1-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