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坐冰島警車

2020/11/1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冰島的路真的很直啊
「慢下來,快點煞車!」那是好長一段完全沒有遇到車的下坡路段,我抓住說書人的手臂,但已經太慢了。
當我意識到對向一台遠遠開過來的車是警車,有人拿著某樣物品,上半身探出窗外,瞄準我們。錯身之後,說書人從後照鏡看到警車迴轉了,說書人只好慢慢滑行靠邊。
約莫20歲的金棕髮警察非常帥氣,走到說書人車窗邊,語氣很溫和:「妳知道我為什麼要妳停車嗎?」
「我不知道。」說書人裝傻。
「妳超速了,如果可以的話,請妳到警車內2-3分鐘,我們來處理這件事。」
說書人六神無主,問我:「他要帶我去警局嗎?」她在緊張的時候會失去英文能力。
我嘆了口氣,開門下車,牽著說書人一起進入警車後座。
警察很有禮貌,解說現在正在錄影,我們有問題可以找任何人申訴,也可以找律師,
而測到的車速是時速112公里,容忍值5公里(也就是107),而速限是90。
他拿出一張表,指指時速107落到的區間,再指指下方的折扣表,說:「如果你現在付錢,會有25%的折扣。」折扣後的金額是37,500克朗(冰島幣)。
說書人瞪大眼睛,說:「快10,000 (台幣)欸!!」
副駕駛座的另一名警察一直埋頭抄寫罰單,車內有點沉默。
我開口:「很多人超速嗎?」
「還好不多,我們的車禍致死率非常低,希望可以維持。」他說。
--。--。--。--。--。--
《拉子幸福生活》錄音節目: Apple PodcastYouTubeSoundOnSpotify
方格子: 喬安納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704 字、3 則留言,僅發佈於夏日冰島背包客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5.8K會員
839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喬安納 Days of Joanna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