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安排—最近的,以前的,還有很久以前的

2021/10/1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9/27(一)洗牙後,發現有一個牙縫要補,醫生說另外約時間再來。櫃台說:「下週三11:15」我說好,到時候再回台北就好。
回家後,看記事本,那天上午羅東診所糖尿病回診,建議報到時間是7:30~8:00(之前大都是8:00~8:30),我從礁溪搭火車去,7:30報到,1個多小時看完,搭客運回台北,車行時間1小時,應該來得及看牙—自動安排好了。
●原10/1的書寫團體因為有人不能來,就取消,B說她很想上(原來的10/1她不行),我說我再排。問A10/18那週,她哪幾天可以?(A是排班的)她回:「10/21要去爬山,正在約。」
幾天後,說爬山改期了,10/21這天可以,我問B可以嗎? 可以。
我寫進行事曆中才發現,我週四的時間,要2週被諮詢一次,這週四剛好是空的那週。其實我在問10/21行不行時,沒想到這事,就自然幫我排好了。
●2018年,我在PTT拉版上貼文,徵45歲以上的朋友,有10多個人來信,我一一和她們寫信,後來有2.5人成為朋友,有2人住宜蘭。2019年我決定在礁溪租房子,和她們的來往更方便。
●大學畢業後,有一天我想通了,我不會碰到比找媽更囉嗦的婆婆了,可以放心地結婚(奇怪,以前的我們,想到結婚,第一個考慮的是婆婆,不是先生,真奇怪)。這麼想沒多久,就碰到先生,結婚,他沒有媽媽。

●<先生沒有出國唸博士>
先生有一年決定出國唸博士,和他同學同一個指導教授,只是老師沒答應給他獎學生,他同學說,見面三分情,要他先去,老師會給獎學金的。
當時我懷孕7個月,當年的規定是半年後太太才能出國,我們的計劃是,我將小孩生下來(應該是找我媽和哥哥幫忙),半年後,將房子賣掉,帶小孩去美國和他團聚。
於是他辭職,在辭職的程序上要各處室蓋章,到圖書室時,圖書室的負責人是我學姊,問了他之前的學經歷,蓋章,放行。
然後在家裏等出國。有一天他接到我學姊的電話,說有一件公家蓋新館的工程要找館方工程師監工,問他有沒有興趣?他去面談,覺得這個工作的機會很難得,考慮之後接受。
過幾天接到那位美國同學的媽媽的電話,說她剛從美國回來,告訴他老師要給他獎學金了,要他快去。那同學託他媽媽打電話告訴我先生,我家的電話號碼她放在台灣家裏,想說要回台灣了,也只能回台灣再打。
沒想到她在美國的路上出了意外,延遲了回台灣的時間。我先生接到他媽媽的電話告知後,打電話給正在上班的我說:「已經答應了工程師的工作了,這很難決定。」最後他決定留在台灣,放棄了去美國唸博士的夢想。
我今天寫這個時,才想到,當時他同學為什麼不打電話來呢?是為了省錢或是其他的原因呢?(如: 沒有我家的電話號碼)寫信要幾個星期才會到,太慢了,其他的通訊方法都沒有,只能等她媽媽回到台灣時,才能打電話。
因為他媽媽的那個路途擔誤,我先生已經答應了工程師的工作,決定留在台灣,改變了我們之後的人生。他同學在美國工作幾年後回來,雖然找到教職才回來,但是面臨房價上漲的問題,我們已經買了幾個房子了。
還有我,我先生是打算唸完後回來的,幾年後回台灣,「教育人員任用條例」已經施行了,我原來的工作回不去,必須有高普考的資格才行,那些年許多的同學和學姊、學妹都碰到同樣的問題,和(陪)先生出國唸書,回來後,原來的工作回不去,就各自想辦法,有的人去考高普考,考上了,可以分發回來;有的人去唸教育學程,唸完當老師;有的人在補習班教;有的教英文。這真是天大的倒霉,先生拿到學位,回來當大學老師,更上層樓,太太本人要為工作傷腦筋,被迫轉行,或是在家當家庭主婦。
他同學媽媽那椿路上擔擱的意外,造成了我們完全不同的「後來」。
還有,我自己沒有美國夢,根本不想出國,去了美國也沒打算唸書。在他同學上一次回來,跟他們碰面時,他太太說,要換房子,找大一點的房子,我們2家一起住。蛤?跟他們一起住,雖然可以互相照顧,但是以我的個性,會很緊繃吧!還好,所有的改變都沒發生。
(2021.10.10.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3會員
623內容數
一直寫,一直寫,除了記錄生活、發表意見和想法、產出創作之外,還可以療癒自己。 我的email: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