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觀?悲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晚間同學打電話來,問了我吃飯了沒之後告訴一個意外的展開.
收下了生活津貼的家人問化療在即的她何時搬回自己的住處.
兜了一圈之後,我不耐煩地問:所以你要我做什麼?這個提問才結束了她有點攏長的開場白.
你可不可以來陪我住幾天?
昨天她才"嫌棄"我不懂她癌症術後狀況及照護需求,所以我逮到機會"反擊".
昨天你的簡訊讓我有了反省.一是我的確沒有很了解你的狀況,所以提出醫院附近的環境適合散步,是有點不夠謹慎.二是我提這個議題是希望你可以搬到附近,方便就醫,減少舟車勞頓,同時還可以避開你擔心的免疫力下降引發的感染問題.三是與你太擔心感染問題有關,你的友人在你還未進入療程前給了你一個最負面的提醒,讓你提心吊膽,心情緊張,而我當下無力可以給你更多正面的舉例.
你說得對,我真的不夠理解你接受療程後該要有的照護,所以只能做陪伴順便幫忙點體力活如跑跑腿之類的.不過,術後的照料,是可以學的.所以去陪你住個幾天是可以的.而你那個家人問你打算何時搬回自己的住處一事,不正是我們昨天聊天就提及的假設題?我當時就問了你,回自己的家後,要不要我搬去跟你住幾天?
她的家人對此事的處置,一點都不令我意外.同學本身也是.只是她的估算太過樂觀,所以才給了"一筆"可以支付個把月的生活津貼,沒想到遲早會要她搬回家的早一點都不遲.
既然很多事都是我們可以預先設想到的,而對應的方式也都暫時有了個方向,那就代表你更可以心無旁騖面對接下來的治療.我說.
還有,那個簡訊讓我有點難過,所以也請教了照護癌症家人五年多的朋友.若是那樣容易被傳染,醫院的環境豈不是更高風險?忌口的食物還是食物,誤食了也不會馬上致命,所以飲食方面不用太神經質,真的想吃,就淺嚐即止,心情輕鬆反而對病情有幫助.
現在就等你想好何時搬回家,其他的預設立場都要等你決定日期才會更有方向去決行.
你太樂觀了,她說.大多的事,都已經有了對策,那我憑什麼要悲觀?我答.
    2會員
    2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Ally Black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夜宿老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河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月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幸福是什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夜宿老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對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樂觀之星》相信世界都是美好的這篇來聊聊關於《樂觀之星》這件作品,這是展覽準備中,比較前半段做的作品,創作理念是: 在自己的內心宇宙中,存在著的不同自我星球,可能有一個星球,就是那種單純的,相信世界都是美好的,不論看到什麼或遇見什麼,都還是樂觀面對一切的。長越大越會發現,其實平凡才是最不平凡的狀態,我們要珍惜當下一切美好的存在。
    Thumbnail
    avatar
    PinkPei
    2021-09-08
    讀一論:樂觀的人在麻煩裡看見機會!足球比賽的隱形噴劑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嗎?  如果之前我們一點鋼琴都沒學過,能有機會演奏嗎?如果我們沒學過建築,能有機會蓋個博物館嗎?有些事非有準備才行,否則有機會也輪不到我們抓。但很多事是「全新」的... -追蹤、訂閱《郝廣才日日談》來閱讀全文,每天為你說一個故事。
    Thumbnail
    avatar
    郝廣才
    2021-07-26
    悲觀消極的樂觀態度對於任何事情, 都是抱持著極度悲觀消極的樂觀態度。
    avatar
    nolyga
    2021-04-07
    《嘿!聽說妳在鬼島當作家?》16 貴人之二,終極的悲觀,也許反而是樂觀(2)        其實有點不確定只分上中下能不能把一些感觸寫完,但姑且先這樣分吧。   坦白說,當我遇到這位大大沒多久,我又陷入了另外一個瓶頸期──因為該年的前一年,曾經發生了一件嚴重影響我心情的事情,所以足足有多個月的時間都在自我療傷。   那段期間當然也是有寫作品,不過因為情緒低落,導致寫作的速度
    Thumbnail
    avatar
    鬱兔
    2020-04-21
    悲觀、樂觀?結果都一樣!#4 悲觀者說:「已經沒救了,做什麼都沒用。」 樂觀者說:「什麼都別做,一切都會好轉。」 這兩種看法根本沒有不同,因為什麼也不會發生。
    Thumbnail
    avatar
    謎宇Meiu
    2019-10-19
    憂鬱症異於常人的樂觀和悲觀 後來我發現,強烈求死的慾望,以及厭倦生存的想法。往往會在很多時候,變成一種異於常人的樂觀。因為沒有甚麼可以失去的人,所向無敵
    Thumbnail
    avatar
    重鬱少女
    2018-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