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適圈魔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舒適圈這種東西大家應該都聽過,不過未免有些人沒聽過,我大概的解釋一下
這是一種心理學上的概念,指的是人總是會待在自己已經習慣了的生活環境,不願改變,那怕那種改變是好的也一樣
我們總是眷戀於舒適圈,明明知道待了五六年的公司是爛公司,薪水永遠不漲,同事都是爛人,老闆只會凹員工,主管根本就是垃圾
但是因為習慣了,於是就有總總藉口
出去外面同樣的職務薪水都一樣,留在這裡我還有十幾天的特休
現在景氣不好,不敢辭職
我找不到別的工作
沒有足夠好的能力
......等等
這些藉口就會開始飄出來
這其實真的只是藉口,一個想留在舒適圈的藉口
出去外面同樣的職務薪水都一樣,留在這裡我還有十幾天的特休
然而你只要肯換,薪水或許一樣,但待遇可能不同,新公司老闆或許人很好,同事也願意互相幫助
現在景氣不好,不敢辭職
只要你肯找,不可能沒有工作,頂多薪水低一點,但是你可以突破自我
我找不到別的工作
同上
沒有足夠好的能力
請去培養自己的能力,網路上有大量的免費資源
因此我必須很抱歉的撕裂現在正在讀這篇文章的你的內心防線
所有的藉口都只是自身懶惰以及勇氣的不足
常常在聽一些人說現在是個爛世界,但是真的如此嗎?
現在的世界比起以前好多了,只要肯做絕對不怕餓死,就算是超商店員也可以供應你一個月的開銷花用,只是沒辦法讓你奢侈
但是絕對夠你對於自我成長的培養
太陽我現在也卡在舒適圈的環境想做出改變,因此在這裡分享出自己的想法,想要一起討論
第一篇,我提出了問題
下一篇 ,我將會一起探討,該怎麼做,標題暫定,裸辭吧不要怕餓不死你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0會員
    138內容數
    和眾人一起討論如何讓自己的生命過得更開心,擺脫自己的迷茫,並嘗試執行,打破虛度人生的方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泡澡的太陽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人生空虛嗎?來設定目標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何挑選目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突破舒適圈,為爸媽做菜以前,媽媽為我做菜是我的舒適圈,不需要擔心不會煮。可是,我來不及突破這個舒適圈,父母就相繼離世了。現在的我,還是不得不逼自己突破這個舒適圈,自己學做菜。 如今,有能力照顧自己的我,因此找到自己的一點喜悅。卻再也無法像從前一樣,親手給父母家用、親身載他們去買菜。
    Thumbnail
    avatar
    旅人小萌
    2024-04-20
    舒適圈人的習慣性選擇,會往舒適地方靠攏,舒適的人、舒適的環境 .. 用在生活、在工作、在寫作(互動)⋯
    avatar
    文字三分之一者
    2024-04-18
    在舒適圈自律自2020年開始經營粉絲團寫文章,我就給自己設定了一個基本目標,每個禮拜至少要在粉絲團發佈一篇文章,靈感多的時候可以發佈兩三篇,這個習慣也就這樣維持了3年半,壓力當然有,而且這紀律也不知道還能維持多久。 有幾次受訪時,主持人私下提到,對於雨果的印象是很穩定的會發佈文章,而且常常是內容很長的
    Thumbnail
    avatar
    雨果的理財生活觀
    2024-02-08
    踏出舒適圈,才會遇到真正的同類7月底裸辭暫別職場生活 8月給自己放一個月的假 出國有了全新的體悟 改變了心態
    avatar
    TN
    2024-01-16
    舒適圈當你願意突破自己,挑戰自己的不舒適圈, 就越能擴展你的舒適圈, 以你真正想要的樣子活著; 自由,是你可以決定走或留,做或不做, 你不是被無意識和慣性所控制,你是自己的主人, 一切都在你之內,和平也在你之內。
    Thumbnail
    avatar
    Sanuya心靈內在空間
    2023-09-27
    離開舒適圈是打開我們的心胸與視野不少人都說我是很獨立的人,畢業後就出國工作並且四處自由行。回顧過去30歲以前的經歷,每一年都過得非常精彩跟充實。雖然現在因為疫情,大家出國會有很多的顧慮,不過我相信疫情總有一天會被控制下來,我們不會因為疫情限制了自己的未來。 不管你是去海外打工度假,還是選擇出國工作求學,我都很鼓勵大家有勇氣離開
    Thumbnail
    avatar
    伊比鴨鴨的人生哲學
    2021-07-04
    離開校園舒適圈,我在史瓦帝尼實習的時光(2019/8-2020/1)你是否在學生階段有個夢想? 你是否嚮往駐外工作? 你是否想發揮自己的專長貢獻並回饋於社會? 你是否想探索不同的文化?
    Thumbnail
    avatar
    山姆小弟
    2021-07-02
    舒適圈.Comfortzone ︳六張犁的溫馨甜點工作室位在台北六張犁的小規模的甜點工作室,起初是接外燴、甜點訂單的型態營運,每月會開放空檔時段讓客人內用。原先只有一樓的空間,總是一位難求,當時整間店唯一可以訂位的就是門口位在窗邊的「小角落」空間,因為採光極佳而常常成為拍照的熱點....
    Thumbnail
    avatar
    Celine 寫在這裡
    2021-06-09
    跳脫舒適圈是一件蠢事【舒適圈應該盡力擴大,讓全世界都變成你的舒適圈】 跳脫舒適圈,是我近期聽到疫情下最多人講的詞彙 彷彿改變了現實生活的結構......
    Thumbnail
    avatar
    旅遊浪人-ToyoWang
    2021-03-09
    跨出舒適圈,你比想像中的更勇敢 — 城市浪人 城市浪人流浪挑戰賽 竹光出桃 賽期紀錄 隊伍 Team (3+1)C 任務時間 Date 2020/11/21~2020/12/12
    Thumbnail
    avatar
    Christine大喬
    2021-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