躡手躡腳的忍者

2021/10/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嗎?有看過Richard Says Goodbye 嗎?對於最後一幕我極其深刻,理查開著車左看右看後,他哪裡都不走,也不選擇哪條路,他直直地走,走上屬於自己的終點與原點。不覺得跟忍者有幾分相似之處嗎?不按照社會常規、東方人的刻板印象,走自己想走的路,哪裡有容身之處、生存之地就往哪裡鑽,鑽久了,就豁然了。
字典上消極是積極的反義詞;人生裡消極是積極的煞車。
前陣子,惱人的文化部紓困搞的整家書店烏煙瘴氣的,每次只要靠近書店一點點就可以嗅到難以言喻的惡臭。對,是惡臭。在此之前我完全無法想像社會的淘汰速度,比時間還快,更無法想像竟然有人可以比時間還兇殘—社會。走過社會職場、江湖老手都說,「這就是社會。」、「如果你不想被欺負,就要比別人xxx」。老實說,我並不想進入這偌大的泥沼裡與人拼搏,誰想?我只想當個忍者,偷自己想偷的時間,然後安靜的離開,至於去哪裡我也不知道,至少,至少我不再需要低著頭、戴上面罩在城市裡穿梭,我可以昂首闊步的,欣賞《青春電幻物語》裡的天空。
《青春電幻物語》的天空
我們都是城市中的忍者,就算我們互不相識,但總有一天,我們會因為想望同一片天空而發出人體電磁波,依靠彼此釋放出的能量尋找夥伴。最後,我們會在必要時,發出光芒,像掛在天空上的太陽一樣,彼此照耀,彼此取暖。所以我們還能去哪?我的答案是,哪裡都可以去。
我很累,而她的累成功吸引到我的目光。於是,我很感謝自己,拍下了她的疲憊。因為當我又感到疲憊時,就可以張拿出這照片。它讓我不再孤寂。
圖片來自:Pinterest
所以,《青春電幻物語》的天空,《人生消極掰》的馬路,簡單扼要的場景,都在向我們提示,待填補的總是完美的,非完美的人、事、物,才是人生有趣的地方。正因為不完美,我們才得以豁然,自由,享受其中。
圖片來自:Pinterest
發佈這篇文章後兩小時。我發現,文章還沒有寫完,此刻的我像理查一樣,走在自己無法預料的道路,面對的是內心最大的渴望與慾望。我想,我的身體並不滿意此刻的生活,她很想逃離或是回到原點、純樸的生活方式。所以,所以原本被精神壓抑的髒污總有一天會還給身體的吧?而身體與靈魂時不時逼著我面對所有的不完美正是生命帶給我的禮物之一。
面對所有髒污的過程我很快樂,
豁然的過程也令我很快樂。
完結。
#一月一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一月一日
一月一日
在台北生存的書店店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