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俊傑《暫時的記號》心得&剛得到信仰

2021/10/1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探路客舊文 2020/12/03
今天在FB上看到林書豪的線動唱這首歌的副歌:「人的心很奇妙,越寂寞越喧囂」短短兩句就讓我覺得很有共鳴,於是去查了這首歌。
歌詞、MV中的一些比喻跟觀點,巧合的有很多跟聖經觀點相似的地方,讓我很有興趣,有異曲同工之妙,於是我將它們分段寫在下面。
我語文造詣不算太好,純粹因為興趣當做日記寫下來,有聖經經文、文章過長、表達不清晰的部分還請多多包涵。
*所以對聖經不感興趣的可以不用往下看囉~
*以下不代表基督教立場,純屬個人淺見。

擷取自《暫時的記號》MV開頭
我們都是地球上的發射體,投影出自己生命中的劇本;
快樂的、悲傷的、黑暗的、光明的碎片,都像是一幕幕備顯影出來的單格。
歌曲-《暫時的記號》MV開頭
我們都是在這地球上的發射體,這個概念跟客旅很相似。
從宇宙的視角來看人類,並且有黑暗、光明的存在。
私慾與靈魂爭戰
聖經-彼得前書 2:11-12
不管在故事書、歌曲、漫畫、遊戲裡﹐例如《白天不懂夜的黑》《勇者鬥惡龍》等等,一直都是將黑暗比做邪惡、光明比做善良去演故事,這兩個完全對立的屬性。故事裡的好人或勇者永遠都有一個信念要擊敗邪惡,都要受苦難且很善良的去幫助別人。
雖然近幾年媒體標新立異,試圖想把白地說成黑的、黑的說成白的,就像政治一樣顛倒是非,但那些都是為收視率故意搞怪才這樣做的。其實你我都知道,在說正經故事的時候,黑暗就是代表邪惡、光明就是代表善良。
*小註釋(有錯歡迎提出,看到會修正):
1.外邦人:簡單說就是指還未接觸、未信主的人。中性詞。
2.禁戒肉體的私慾:例如淫亂也是一種邪惡。
3.這私慾是與靈魂爭戰的:可以理解為「天人交戰」的意思。
保羅向雅典人陳說
聖經-使徒行傳 17:24
宇宙浩瀚無邊,神也是如此,聖經裡面說宇宙是神創造的。相比之下人很渺小,所以人一抬頭看星空就會感覺到自己的渺小,更能謙卑客觀看自己。

下一段歌詞
每次當我沾染了 黑暗的色調
想像自己 有對照
在此刻 在某處 那個我 他很好
歌詞-《暫時的記號》
這裡又再次提到黑暗,黑暗在哲學裡也常被用到,黑暗會令人陷入負面情緒、黑暗會吞吃人,聖經說主耶穌就我們脫離黑暗的權勢。
上帝原本造人的用意,是為了要人有永恆的生命,並與以諾一樣,能夠恢復與上帝之間美好的關係,與神同行,因此上帝藉著耶穌,為我們預備了永活的唯一途徑:「上帝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約翰福音3章16節)
摘自-人的生命與年歲 - 小呆羊讀聖經
我研究到這真是覺得又巧又奇妙,我曾聽說聖經是六千年以前、由各式各樣不同背景的人合力寫成的一本書,這樣的書怎麼會跟歌詞有這麼多雷同?
如今大部分人雖然嘴上不當神是一回事,也不說主,但當講到要療癒或鼓勵人的歌卻都會加入這些元素,到底都是以什麼要當作參考?為迎合大眾刻意不提神的嗎?因為是亞洲嗎?因為信仰差異嗎?我很疑惑。
每次當我迷惑在 眼前那些美好
提醒自己 更善良
這一生 只是永恆 暫時的記號
身為我 只是時間 暫時的記號
歌詞-《暫時的記號》
萬事均有定時勞碌無益
聖經-傳道書 3:11
延伸閱讀-『人是什麼?』 ── 由聖經看人的「永恆意識」
人會有永恆的概念真的很神奇。

我以前一直認為台灣人只有拜拜信佛教、燒香信道教,基督教、天主教那些是屬於西方的宗教,一個台灣人信基督教很奇怪啊(但信仰以外的崇洋媚外就不奇怪),但事實告訴我不是這樣。
到大學去教會一看才知道:
原來有很多韓國牧師來台灣傳教、韓國有很多很多人信基督教(我還去谷歌了一下)、台灣也開始有很多基督教牧師的教會(可能剛開始真的算少數)、也有很多原住民是信基督教的、香港的三大宗教之一就有基督教(這我也谷歌了)。
哇!原來很多亞洲人信基督教!
原來我想信基督教是可能的嗎?(很怕被人說奇怪)

但實事求是的我還是疑惑聖經到底怎麼寫的,想在聖經裡面找證據。但我以前是個閱讀很慢還會跳行的人,所以很久都沒找到,但皇天不負苦心人。
有一次從家裡看到一本《山洞裡的富豪》,在從婆婆那裡得到對作者的推薦,我上網找到了這位叫道格‧巴契勒的一系列講座,我是看MIQ,是給青年人看的,裡面有許多該不該信上帝的疑問,他說的都很白話、沒有艱澀難懂的專有名詞,解開了我很多的疑惑,好奇心使我一部又一部一直聽下去。
我變得時不時會查經,於是我終於找到這句經文:(點連結
耶穌為天下人做挽回的祭
約翰一書 2:1-2
看到這句的時候我真的好高興,我愚鈍,好像終於不用半信半疑,真的可以相信了一般高興。我信主沒有騙我。我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巧香鳥
巧香鳥
這是我特別寫給自己的日記,邊寫邊思考,你不一定會喜歡哦!在此寫作目的【定睛耶穌:追求公義、獨一真神、絕對真理、道德高標】。不定期更新。巧香鳥不會飛,只能一步一步走,要走進天父懷裡。願所有誠心愛我們主耶穌基督的人都蒙恩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