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教養是把自己先管好?相信你也會想要擁有像怪奇比莉那樣的父母!

2021/10/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某天,如同每一天一樣,對Billie eilish的父母來說,卻不是如此,那一天,Billie考到駕照,準備第一次開車上路,途中,她可能會經過高速公路,然後下錯交流道,也可能不小心闖了紅燈,被別人狠狠地按了喇叭,還有好多種可能,都在Billie的父親腦海裡發生,他蹲在Billie身旁,一字一句地講著,要她注意的地方,並帶著平穩的語調,絲毫聽不到任何擔心,只像眼前的號誌燈一樣,輕輕地閃啊閃啊地。
接著,Billie把車門關上,揮手說了掰掰,就開出了家裡的車道,頭也不回地駛向遠方,此時,鏡頭緩緩地轉向仍停在車道上的父親,他眼神盡是擔心,娓娓道來說:「父母一生就是在拒絕面對現實,現實就是他們會長大,會離你而去,會做很多你會擔心的事情,可是我們也只能接受,不要想太多,因為,我們都知道,很多事,想太多,那就什麼都做不了了,你不會想要你的孩子一輩子只活在家裡,你自己也不會這樣,因為這樣的人生實在太無趣了。」』這是Apple TV+原創電影《怪奇比莉Billie Eilish:我眼中的迷濛世界》其中的一個片段。
身為母親之後,我一次又一次地體會到,的確父母難為,難的意思是其實很難當一位好父母,但是我相信,每一個父母都在盡力,用自己可以的方式,去為孩子撐起一切,只是,我們往往在還沒有到達前,就忘了把自己調整好,總迷失在情緒之中,任由心口不一的言語揮灑在彼此的關係裡,於是,漸漸地,親子之間,出了許多問題,就像是一架又一架迷失航線的飛機,在迷濛中,失去了連結。
為自己點燈,就能為別人點燃奇蹟,因為,從心出發,不會迷失方向的。
小時候的Billie,因為父母多方的考量,決定讓Billie與哥哥是採用在家自學的方式學習,並積極地帶著他們參加各種團體與活動,去拓展他們的視野,在14歲那年,他們開始在哥哥房間裡製作音樂,彷彿世界就在這裡,他們哪都不需要前往,這裡就擁有了所有想要的,那些歌詞,那些旋律,飄散其中,但有一個人,卻是深深地吸引著Billie,那就是當時火紅一時的小賈斯汀,她更曾經因擔心自己有了男友,不能再這麼愛著小賈斯汀而在鏡頭前哭泣,如此地深深愛著,沒過多久,Billie成了世界的暢銷歌手,名氣超越所有人,許多名人亦成了她的粉絲,其中也包含了小賈斯汀,他在某一次Billie的表演來到現場,並給了她深深地擁抱,那個當下,所有人都見證了,包含了Billie的家人。
Billie的母親看著那一幕,其實極度感動,卻同時有著說不出的心疼,她說:「我實在很難想像,有那一個父母能放著孩子自己去闖蕩江湖,我們從小都是陪著孩子的,連Billie現在無論在那巡迴,我們都是一家人陪在她身邊,世界上除了父母,沒有一個人會愛你更多,就算你身邊有經紀人,他們都無法在你最需要的時候給予幫助,可是,我看著小賈斯汀,心想,他還這麼年輕,卻承受了這麼多,一個人默默地承受,你會很心疼,因為換作是你的孩子,你不會想要他這樣自己去承受的。」
我們常以為,自己可以為孩子鋪好一條路,面對著社會所應該如何的一切,相信這些選擇,都是為孩子好的,但卻忘了,每個人的路,都是他自己所應該去面對與選擇的,我看著《怪奇比莉Billie Eilish:我眼中的迷濛世界》裡的每一個片段,都在告訴我們,身為父母的放手與支持,是可以帶給孩子更好的未來的,每一個陪伴,每一段聆聽,都是用心去堆砌,那麼,孩子少了與父母之間的拉扯,更能專心地在自己身上,於是,眼前成就了一位巨星,那我們呢?紀錄片結束了,我們的生活還在繼續,你想要給孩子的是什麼?
如果你喜歡今天的內容,請幫我按讚,並留言和我分享你的想法,我會很期待聽見你們跟我分享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Cha Cha real talk
Cha Cha real talk
生命像首永遠跳不完的舞曲,恰恰好,就會出現合拍的人出現,一起跳起恰恰,我想談的是這些日常生活的恰恰戀曲,不是談情說愛,說的都是這些我眼中的真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