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寶

2021/11/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一次在和一位很要好的朋友閒聊,我說下個月我讓我的兩個孩子獨自去旅行,朋友問我,第一次讓小孩出去嗎?我說對啊!朋友不客氣的跟我說,你的孩子也是「媽寶」呀!我這時也意識到,過去我教養孩子的方式似乎也對孩子「過分」照顧了,才會讓孩子都這麼大了,才第一次沒有長輩的陪伴獨自去旅行,學習獨立。
媽寶的前提就是有個寶媽,就是我吧!媽寶,不好嗎?寶媽,也沒壞呀!哈!我是個會自我反省檢討的人,我覺得孩子們習慣被媽媽安排生活,媽媽也樂於為孩子們觀前顧後,在家準備晚餐,幫孩子選購衣服,帶孩子出席校外活動等等,這都是很日常生活的互動模式,再說當孩子長大成家立業,父母也年長力衰,這模式自然就會轉換的。只要是日常生活中因親子互動正常,熱絡一點也是樂趣啊!
雖然我的孩子剛被好友冠上「媽寶」時,一瞬間感到詫異,但想想之後,覺得能夠當個「寶媽」,其實也挺幸福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enny Chang
Jenny Chang
我五年七班,職涯31年又4個月(1988/3-2019/7). 專長:財務相關實務作業 興趣:國樂器演奏,水墨畫創作,寫作等. 喜歡認識新朋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